一般人買房置產,眼光看準的不外乎就是買在哪才有增值潛力,知名投資客帥過頭認為台北房價已高,在獲利空間大不如前的情況下,不如「越早離開台北越好」。但專家卻認為,缺乏經驗的人都以為低價區增值潛力高,高價區增值潛力低,其實是大錯特錯。並指出市中心土地成本雖高,蓋一棟商辦馬上就能滿租,反觀其他地方租金雖便宜,卻還是缺乏人潮。

專家認為,低價區增值潛力高、高價區增值潛力低,其實是大錯特錯。

素有「炒房天王」之稱的帥過頭就呼籲投資客,想賺錢,最好「盡早離開台北」,他認為,台北房價已達「天花板」,獲利空間遠不如中、南部大,建議想投資的民眾應掌握「低總價、高報酬率」的原則,尋覓適合的投資物件。對此,投資過房地產、現為廣告人的徐一鳴在《Money 錢》月刊則持有不同看法。

徐一鳴認為,缺乏經驗的人都以為低價區增值潛力高,高價區增值潛力低,這其實是大錯特錯的看法。因為房價偏低的區域,大多是發展落後地區,受到實質需求而帶動房價上漲的條件也較差,因此只能靠低價吸引投資,且以投資為訴求的區域,通常漲得快、跌得更快。

徐一鳴指出,台北市中心就算土地成本高,但蓋一棟商辦大樓,很快就能滿租;相較之下,台中就只能用有限的升格光環,把周邊縣市的需求吸來「榮耀」自己,被視為潛在需求的勞保投保人數增加量,遠低於台北市,但新屋使用執照的核發量卻高於北市,每年推出的新屋都還賣給了投資客,那接下來還要靠什麼利多來吸引呢?

●掌握「房價曲線」找對捷運宅關鍵進場點

大台北民眾對捷運依賴度高,也因此捷運宅幾乎變成票房保證,專家也常建議「沿著捷運買就對了」,不過,買的時機很重要,買的太早,怕說好的捷運線最後蓋不了;買的太晚,只怕已經漲翻天,千金難買早知道。 市府站通車後,商圈、生活圈發展完善,周邊房價有撐不跌

 一度喊卡的民生汐止線,目前還在審議階段,捷運局表示至少今年是不會動工了,也就意謂動工日期仍「深不可測」,就更遑論完工期,但已經有建商大打「民汐線」捷運宅的廣告。北市消保官特別提醒民眾買房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以免捷運完工遙遙無期而後悔。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買捷運宅的時機點表示,捷運宅的房價主要可以劃分為「規畫中」、「興建中」、「接近完工」以及「已通車」四個階段。

階段一:規劃中。通常在規劃時期因計畫變數大,還沒有具體開工前,房價變動不大,尤其台灣公共工程施工期長,對一般投資者來說沒有立即效益,交易量不大,也因此對房價的影響有限。

階段二:興建中 黃舒衛分析,當捷運通過審議階段,開工後就是房價的「初升段」,區域房價會漸漸升高,尤其在藍圖中的捷運站周圍500公尺內的房價漲幅最為明顯,通常漲幅在3-5成,不少投資者會選擇在這個階段進場布局。不過,在初升段後的工程中後期,周邊走入工程中的「黑暗期」,房價又會微幅的下修5-10%。

階段三:接近完工 藍圖接近具體呈現階段,捷運宅的夢想不會太遙遠了。黃舒衛說,這個階段是最多自住客進場看屋、長期投資者準備收割時期,同時也是房價的最高點。

階段四:已通車 在房價走過最高段後,該買的買,要入住的入住,房價回到平盤整理。部分區域甚至因為需求飽和、投資客拋售,利多盡出下房價下修;但有些區域因為捷運的通車,商圈、生活圈逐漸成形,生活機能呈正向發展下,房價便會持續往上走,像是板南線的永春站、市府站便是最好的例子。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買房要「沿著捷運買」,不過,內行的看門道,買的時機點各有巧妙不同,也攸關荷包大事,還是得勤做功課。

 

原文網址: 低價區增值潛力高? 專家:根本大錯特錯!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435465049.html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962065048.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