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13060  
▲澎湖絕無僅有的天然美景-西吉嶼透天海蝕洞「灶籠」,從洞口看去好像準備進入一座未知的藍色世界。(圖/翻攝自日本網站DDN JAPAN,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澎湖的東吉嶼是「被遺忘的島嶼」,那麼離她不遠的西吉嶼可說是澎湖的「遺落仙境」。日本網站DDN JAPAN,在去年(2013)分享了一系列由台灣攝影師,陳婉茹所拍攝的西吉嶼著名海蝕洞「灶籠」美照,讓日本網友大為驚豔,紛紛表示想前往冒險,而這批照片近日再次在網路上流傳,並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西吉嶼的「灶籠」是澎湖絕無僅有的透天海蝕洞,因該島早已成為一座無人島,加上海流凶險、港口條件不佳等交通不便等因素,所以一直保留下完整的天然景觀。

這座連當地人都很少靠近的神祕之境,據傳因為早年曾發生嚴重船難,島上鬧鬼、殭屍傳說頻傳,加上當地人口銳減,在民國60年代由政府安排下整村遷居到東吉、馬公等地。如今的西吉嶼上的居民僅剩羊群,以及大量的蛇群,還有一座座當時居民留下的廢墟水井與住宅,導致更少人願意靠近。

但透過照片,湛藍的海水緩緩從雄偉的玄武岩柱間流過,用大自然的力量奮力穿透出一座透天且半開放的海蝕洞,從上往下看就像是島上的藍色明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清透見底;從洞口一直到洞內中心,周圍深色的玄武岩石柱倒映著海水的顏色,如同海水沿著玄武岩不斷向上攀爬,為岩壁染上深淺不一的藍色,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奇景,讓許多看過照片的網友紛紛陷入這道藍色風情之中,稱讚這是「台灣藍洞」。

d613062◄陽光從上向下灑落,光線似乎正在對著海水施展什麼魔法般,讓本就湛藍的海水更加透明。

有身為澎湖人的網友表示,從來不知道西吉嶼有這麼美的景象,但有鑒於日前蒔裡沙灘差點淪為渡假飯店建設地,有網友也表示雖然很美,但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比較好,不然就會被破壞。

留言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贊同,並大喊「千萬不能讓政府知道!」,有網友想起近來熱議的核四議題,「前陣子經濟部長不是才說要把核廢料安置在某座無人島嗎?不知道是哪座...」也有人對島上阿飄「溫情喊話」:「如果有政府過去放東西,要把他們趕走喔!」,就是希望這樣的美景能繼續保留,不要遭到人為破壞。

FROM ettoday: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358682.ht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