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腳踏車建議行程:新莊老街的「慈祐宮」集結>武聖廟>潮江寺>福德祠>慈惠堂的新月橋入口上橋前往板橋>到了板橋騎去捷運江子翠站附近的潮和宮>保安宮>天后宮等廟宇祈福。

全臺最長雙跨景觀橋
以往從新莊老街到板橋,騎單車必須繞行新海橋橋下便道上橋,之後再沿著堤防外自行車道進入板橋,很多單車族覺得非常麻煩,也讓兩個地區無法用自行車串起祈福或旅行動線。五月之後
就不用如此大費周章,直接從老街區新莊慈惠堂旁邊的引道上「新月橋」,跨越橋面時除了欣賞大漢溪風光,下橋不遠處就是435藝文特區,用「拜客」來當古廟的「拜客」,就是單車族今年
最夯的行程。

新月橋連結板橋、新莊兩區,長725公尺、寬8公尺,造價5億多元,「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最大特色。

橋上有一段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長60公尺的透明步道,距下方大漢溪水面約12至15公尺高,昨天很多民眾爭相上橋參觀試走,多笑說:「不怎樣嘛」、「不會怕啦」,也有人不敢嘗試,悄悄繞道而行。

f_96668_2  

橋上有段「天空步道」,讓民眾體驗凌空漫步的感覺。

水利局未來也考慮開放街頭藝人進駐新月橋上表演,搭配光雕映照大漢溪「秒殺」底片盛況,希望新月橋能成為新北的「布魯克林大橋」,與藍色公路開通、水岸碼頭闢建,共同讓新北朝向「大河城市」跨出一大步。

f_96668_3  

入夜後橋身光雕美景入夜後橋身光雕美景

「新月橋」 連結板橋 435 藝文特區和新莊老街,僅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推出「新月橋」單車賞廟逐風之旅,讓民眾靠單車走遍板橋及新莊廟宇。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莊與板橋區有許多知名古廟,非常適合用「 BIKE 」來當古廟的「拜客」。 


在新月橋新莊端部分,市定古蹟新莊慈祐宮已有三百多年歷史,建廟歷史比臺北市的龍山寺還久,是許多新莊人的信仰中心。

慈祐宮不論是雕龍畫棟,或是廟殿建築都極具藝術價值。廟內還有乾隆、嘉慶和清朝各代的匾額、古碑、木刻楹聯,都是欣賞的重點。

另外,在新莊老街中同樣是市定古蹟新莊武聖廟,創建於清乾隆 25 年(西元 176O 年),是北臺灣最早的武廟。廟殿外觀宏偉,站在廟殿外可見一般關帝廟的大門特色,因 關聖帝 君本身就武藝超群,所以沒有門神,改設一百零八顆門釘,代表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

而從米市巷騎到底,還可以看到兩層樓紅磚特色建築的「潮江寺」和「福德祠」,這座典雅古樸的老建築屋頂有西式女兒牆,二樓突出的短陽台,還有仿維多利亞式的泥塑欄杆,十分特別,加上樓上、樓下分屬不同的廟更為奇特,非常值得參訪。

th  

在板橋端部分,潮和宮與保安宮的神尊的塑像非一般的木材雕刻,而是瓷土塑身,據傳在民國 69 年潮和宮興建時,因廟宇擴大神尊必需重塑較大的尺寸,廟方擲筊請神明指示神尊的塑法,當時神明指示「土塑」。

dedd1c30-a223-4e41-87f2-516850d4bb24  

圖說一 : 「新月橋」啟用 ,串連新莊板橋廟宇 , 非常適合用「 BIKE 」來當古廟的「拜客」 。

新莊加板橋騎單車、打卡賞廟真正夯

新莊老街、米市巷、戲館巷
「新莊老街」街區已有三百多年歷史,可謂臺灣發展史縮影,擁擠窄小的街道,百年古蹟廟宇、百年傳統老店,還有美食名店、小吃攤均在其中,是深具魅力的景點。廣福宮、福德祠、文
昌祠經大觀路口到慈祐宮、武聖廟,還有米市巷到潮江寺、新莊慈惠堂等宮廟,這一帶都是清朝時期新莊最熱鬧的街區。新莊老街從早上喧囂的傳統零售市場,到下午、晚上的觀光市集,每天都是車水馬龍。

02ba_f1  

來新莊老街騎單車,不只老街「新莊路」,周邊還有幾條很有趣的小巷弄,用單車遊逛最適合。特別是古味的米市巷,就是新莊路387巷,這條小巷子可是很多車友熟門熟路的「巷子內」。
清朝時期臺灣的米多輸出到大陸,鄰近新莊碼頭的387巷內有許多糧行,碼頭工人扛著米袋上船的景象,讓米市巷名稱不逕而走,連知名的板橋林家也發跡於此。和米市巷平行的,還有一條戲館巷,即新莊路359巷,當年新莊熱鬧發展時期,戲館巷裡著名的北管戲曲社團及布袋戲團都在這兒,後來因時代演進,早已不復戲班曲音傳唱,存留「戲館巷」之名供後人憑弔。

板橋435藝文特區
浪漫的藝文空間新月橋板橋區的入口,就位在知名的板橋435藝文特區旁邊,這處遊客和拍婚紗新人們最愛的浪漫藝文空間,當年是退輔會的主計人員訓練中心,民國九十五年才變身成板橋區藝文空間,園區裡有最吸睛的歐式古典風的中正紀念堂,在多力克柱列與白沙、噴水池的烘托下,讓人彷彿來到了地中海岸,紀念堂內已改成枋橋大劇院,車友們還可來此欣賞假日電影。

PA261612  

園區內還有讓孩子們驚喜連連的臺灣玩具博物館,裡面珍藏有各種讓大人、小孩都愛玩的復古童玩和遊戲,一進來就不想走了。435藝文特區為使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經常規劃豐富多元的藝文課程,創造民眾對生活美學的愉悅與感動,而由環保局利用廢棄圖書館改造而成的溼地故事館,則以多媒體設備讓遊客體會濕地生態的重要。白天可以在特區裡的大草坪享受奔逐的趣味,晚上則可欣賞燈光投射古典建築之美,記得帶手機、照相機自拍美美的照片上傳分享,讓好友按個讚。

潮和宮、保安宮、天后宮江子翠歷史道廟

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農村公園旁,一座規模宏大的廟宇矗立眼前,這座三層樓的廟殿,一樓為活動中心,二樓、三樓共有保安宮、潮和宮、天后宮三座道廟,分別主祀保生大帝、三官大帝及天上聖母,歷史可追溯自清朝同治年間的潮和宮,當時板橋因颱風大雨土地崩解,保長林溪珍發起設立兩座石碑,分別奉祀水仙王公及水官大帝。至光緒年間又一場颱風將原本崩解土地浮起,由保長出面分配土地,當地居民有感神祇庇佑,民國十四年遂興建三官大帝廟,後因都市計畫拆除,為顧及地方繁榮,地方人士建議將廟殿改成三樓建築,民國七十年才完成現今巍峨樣貌。

潮和宮與保安宮最特別之處,是神尊的塑像非一般的木材雕刻,而是瓷土塑身,據傳說民國六十九年潮和宮興建時,因廟宇擴大神尊必需重塑較大的尺寸,廟方擲筊請神明指示神尊的塑法,當時神明指示「土塑」。正當大家在摸不著頭緒該如何土塑時,正好總幹事連太和服務於海關的朋友,告知有一批自大陸陜西走私的高級瓷土被查扣,查扣分量剛好可以重塑潮和宮三官大
帝加保安宮保生大帝共四尊主祀神像。這巧合的故事,也彰顯冥冥之中,萬事萬物神明自有安排。

來到潮和宮除了上香祈福,宮內還有許多特別的宗教與法會文物,包括各式各樣的禮斗法會所用的「禮斗」,因做工精細且有各種設計,已成為各界人士必參訪、必看的文物。

板橋潮和社懷念茂伯美妙琴音
板橋潮和社創立於1930年,當年由林稼田召集板橋江子翠地方子弟組成,數十年來陣頭、北管表演遍及全臺各地,只要是迎神賽會經常能發現潮和社精彩的演出。潮和社近幾年經常上媒體新
聞,多因前副團長「茂伯」林宗仁拍了電影《海角七號》之故,但其實潮和社的實力很早就被大家肯定,早在民國91年就已經獲邀到義大利演出「臺灣北管子弟之聲」,讓臺灣傳統北管藝術登上國際舞台,而民國99年更得到新北市北管音樂傳統藝術保存團體的殊榮。

來到潮和社還有一些茂伯曾使用過的月琴、器材等,牆上的合照照片也能發現茂伯身影。如果想懷念茂伯的琴音,潮和社每週三、四晚上都有固定的練習時間,就在板橋區雙十路底左轉溪頭街至水仙宮一樓即是潮和社。

來這吃 林記香菇赤肉羹
就在武聖廟旁邊、店面小小的沒幾張桌子的美食名攤,已是三代相傳、飄香一甲子的超人氣美食,老闆精選新鮮豬後腿肉,切塊、醃漬後並裹上蕃薯粉汆燙,保存肉塊鮮美滋味與彈牙口感,
羹湯湯頭清澈鮮甜、口感清爽,許多車友都喜歡來這兒吃上一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4號
電話:2276-3647

來這吃 老順香餅店
騎單車逛新莊老街,經過街上歷史超過百年的老順香餅店,一定要進去嚐嚐老闆特製的鹹光餅和鳳梨酥,老順香的技藝名聞全臺,不僅新莊老街上的廟宇慶典都會前來採購,香客們也會用老順香的鳳梨酥敬神,祈求越拜越旺。

這裡的鳳梨酥製法和外面的餅店不同,是先將鳳梨餡和酥油、麵粉調和在一起,壓成扁平形狀再入烤箱,Q軟酥香的滋味令人讚賞。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1號 電話:2992-1639

新月橋LED照明光雕,夜間亮 燈展演時間

冬令為(10至5月)晚上6時至10時30分

夏令(6至9月)晚上6時30分到10時

FROM新北市民政局:http://www.ca.ntpc.gov.tw/Content/ebooks/2014%E5%B9%B45%E6%9C%88%E8%99%9F.pdf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