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積極籌措銀彈,擬於6月25日的股東會中提出上限10億股的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募資案;以上周五(23日)收盤價93元計算,若全數募足,市值高達930億元。

鴻海昨(25)日表示,不評論今年發行GDR的議題。法人指出,鴻海近年來每年都會在股東會提出發行新股的募資案,但都未付諸實行,其主要募資仍多以發行公司債方式進行。

根據鴻海上傳資料,最近一次對外發行新股募資是1999年11月現金增資5,000萬股,募得約110億元;若這次發動發行GDR,將是15年來首度透過發行新股籌資,金額更是歷來最大手筆。

市場人士分析,鴻海今年仍要拚營收成長,集團動作不斷,包括進軍第四代行動通訊(4G)業務、強化自動化與海外布局等,都要強而有力的銀彈作為支援。

根據鴻海財報,今年3月底帳上現金水位為7,550億元,較去年第4季的6,940億元與去年同期的6,789億元增加不少,扣除配發年度股東分紅,現金水位仍相當充足。但鴻海今年仍提出規模近千億元的募資計畫,一方面為未來資金需求彈性預作準備,一方面也有其戰略意義。

法人認為,鴻海自有資金應足以因應集團今年重要布局需求,但是今年電子業景氣好,國際大廠積極擴張資本支出,大陸比亞迪等鴻海勁敵也可能募資。

鴻海今年若真的發動海外募資,除了讓集團銀彈資源更充裕之外,在全球市場資金有限的情況下,若鴻海能搶先在市場募得資金,有機會藉此防堵資金流入競爭對手手中,具有牽制對手的效果。

此外,一旦鴻海啟動海外募資計畫,屆時市場反應熱烈程度,也可以看出外界對鴻海後市的認同度。

鴻海今年股東會預定討論七項議案,除了GDR發行案之外,其餘六個承認及討論事項依序為:通過去年度財報、盈餘分配案、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案、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案、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案及修定公司章程案等。

隨著蘋果上周五股價創下近一年新高,鴻海股價也跟著表現搶眼,鴻海上周五股價收在93元,上漲1元,續創波段新高,外資持續大買5.6萬餘張。

法人預估,鴻海本季逢傳統淡季,單季營收恐較上季小幅衰退,但下半年成長動能可期,主因蘋果下半年新產品齊發,尤其大尺寸iPhone上市後可能掀起的果粉換機效應最受期待,鴻海將成為大贏家。

8699964-3435975   

鴻海搶先公布股東會主要議程,但尚未揭露經營團隊的致股東報告書。市場預期,鴻海今年將以發展機器人自動化、強化雲端物聯網布局,以及印尼等海外投資擴張為三大主軸。

鴻海是國內布局機器人自動化的先驅者之一,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公開宣布,集團許多基地已經實現關燈生產,不少機器人與機器手臂已取代部分人力,今年仍會積極擴大機器人應用。

鴻海今年雲端布局備受矚目,郭台銘看好未來雲端結合各種應用設備,除了社交家庭、娛樂生活外,還可以在工作、教育、安全、健康、財產交易、環保和交通生活等領域大有作為。

此外,鴻海也將把機器人與雲端融入物聯網概念當中,預期未來透過物聯網大數據,可以直接管理數十萬台機械,並且可透過雲端應用,實現機器和機器之間的串聯。

鴻海也有意將當紅的微信、WhatsApp、LINE等即時通訊工具應用,從現階段的娛樂和社交家庭生活領域應用,擴大至工廠管理等領域,藉此創造更高的產值。

郭台銘期許,未來透過WhatsApp等即時通訊軟體收到的訊息,將不再只是朋友間相約去哪裡吃飯,而是哪一台機器的下一個螺絲釘可能在三天以後有鬆脫的危險,藉此提早因應,強化生產力。鴻海集團並與大陸電信數據商世紀互聯簽訂戰略合作,啟動鴻海轉型的開始。未來鴻海集團要靠自動化與物聯網、雲端緊密結合,在2020年完成全面轉型。

海外布局方面,以印尼投資最受矚目,郭台銘日前已喊出:「集團海外布局今年會以印尼為頭號重點。」


全文網址: 歷來最大規模 鴻海擬籌資900億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99964.shtml#ixzz32mWSfiOc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99973.shtml#ixzz32mWeipjz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525151022_save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