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本周四(26日)將召開理監事會,隨著央行定存單上半年增發近1,500億元,行庫主管指出,「台版量化寬鬆」已悄悄啟動退場,我國貨幣政策將由寬鬆轉向中性。

央行重貼現率目前為1.875%,若周四一如外界預估,三項官方貼放利率都維持不變,將是連續12季原地踏步,時間之長,僅次1963年第3季起,重貼現率連續15季維持在11.52%

美國持續縮減購債規模,量化寬鬆政策預計今年秋天完成退場;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表示,台灣早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便採取「台版量化寬鬆」,之後因整體情勢迅速回穩,央行彈性調整貨幣政策,目前貨幣情勢屬適度寬鬆,有助總體經濟發展。

8757627-3462477  

8757627-3462478  

外界預期,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前,央行宣布升息的機率不大;儘管如此,央行調控貨幣政策有兩種手段,價格與數量,代表數量的定存單沖銷力道,已悄悄轉緊

截至上周五,央行定存單餘額6.78兆元,較去年底增加1466.2億元,代表近半年來,央行從市場上多抽走近1,500億元資金,比歷年同期多,顯示加強沖銷力道,有助預防通膨升溫。

銀行主管說,美國將於今年秋天完成量化寬鬆退場,面對美國貨幣政策轉變,央行將採取因應之道,最可能採取的步驟就是跟著美國走,持續緩步收縮游資,央行定存單餘額步步高升,即為一例。央行今年增加長天期定存單的標售,使定存單發行規模,朝7兆元大關邁進。

自2010年4月起,央行每月標售一期364天期定存單,金額為1,000億元;今年2月起,364天期定存單標售金額增至1,200億,增發比重達二成。不只如此,在暌違近十年後,去年8月起,央行再度發行2年期定存單,每月發行金額為100億。

儘管央行要外界勿過度聯想,但看在銀行主管眼中,這些舉動,就是台版量化寬鬆啟動退場訊號

國際財經重點  

 美國市場上周五(20日)消息清淡,投資人轉而聚焦推動股市加速上漲的背景因素,預期(Fed)的寬鬆貨幣政策有助推升藍籌股,加上製藥業併購題材發酵,激勵美股再登高峰,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也改寫14年新高紀錄。

儘管如此,Craigs投資合夥公司經紀人史考特認為,亞股今日(23日)可能漲跌互見,主要因為市場現在受到不少地緣政治和經濟因素的干擾。

●美元上周五兌歐元和日圓都收在平盤上,兌歐元升值0.06%,報1.3600美元兌1歐元;兌日圓升值0.13%,報102.07日圓兌1美元。儘管聯準會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前景,但並未暗示這代表在可預見的未來會升息,低利率讓美元相形失色,讓尋求高收益的投資人興趣缺缺。在沒有其他重大因素會讓美元波動的情況下,分析師認為美元對主要貨幣接下來幾個月可能進入盤整。

●紐約油價上周五收漲0.78%,報每桶107.26美元,伊拉克緊張情勢仍不見緩和跡象是一大因素,7月期貨到期也有影響。紐約黃金期貨周五收漲0.2%,報每英兩1,316.6美元;黃金現貨則跌0.42%,報1,314.82美元。周一(23日)亞洲盤早盤國際油金期貨都下跌。

●國際銅價上周五收漲,由於美國經濟看好,倫敦銅3個月期貨價漲1.4%,報每公噸6,820美元,漲幅是一個月來最大;連六天收紅的漲勢也是去年12月16日以來最長。紐約銅9月期貨收盤漲1.2%,報每磅3.113美元,上周共計漲2.8%,創3月28日以來最大周漲幅。

●鋅價上周五一度觸及16個月高點,漲1.1%至每噸2,177美元,盤中最高漲到2,182美元,是2013年2月15日來最高。

●總部在紐約的民間機構中國褐皮書國際公司(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23日公布季報,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本季更加放緩,資本支出疲軟,申請信用的公司也減少。根據統計,受訪企業僅半數提高投資,是這項調查2012年開始以來最低且最大縮幅,就業市場和薪資恐怕都會受衝擊。這也是第一次沒有任何受訪產業表示和前一季比起來情況有所改善。運輸、礦業和零售業景氣趨緩,服務業更是大幅走軟。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757919.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613175341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