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市櫃公司除權息停止過戶時,融券賣出的投資人必須強制回補,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上市櫃公司除權息旺季即將來臨,投資人宜注意強制回補期限,以免補在高點

證交所指出,過去利用強制回補規定,迫使融券戶須以高價回補,是股價操縱者常見手法,尤其在融資者先行獲利了結的情況下,還可能出現融資餘額低於融券餘額的現象,導致證金公司或自辦券商僅能於市場標借股票才能補足差額,此時融券賣出投資人不但須用高價回補,最後回補日前不及回補者甚至還必須負擔標借費用,損失可能極為嚴重。

由於各上市公司除權息旺季即將來臨,融券賣出投資人就前述現象應格外謹慎看待,尤其是股本小、籌碼少、券資比高、以及證交所已經公布注意、採行處置措施、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的個股,更要特別注意是否可能發生類似情形,以免蒙受虧損。

證交所表示,融券賣出投資人應特別留意信用交易強制回補規定,並善加利用「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上市公司停止過戶日期、證交所網站查閱得為融資融券有價證券的最後回補日,及公布注意、處置股票、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等資訊,下單交易前宜審慎評估投資。

6/24國際財經重點

儘管美國6月製造業擴張力道比預期強勁,5月成屋銷售增幅也優於預期,但伊拉克情勢仍讓市場掛心,加上指數已在高檔,美股23日小幅收黑。歐股則因製造業與服務業活動不如預期,主要股市也全面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以16,937.26點作收,跌幅0.06%;標準普爾500指數微跌0.01%,收在1,962.61點,是七個交易日來首次走低;那斯達克指數微漲0.01%,收在4,368.68點。

PNC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東說:「股市已處於歷來高點,目前確實有地緣政治問題存在,因此讓市場有壓力。」

奇異以170億美元收購阿爾斯通旗下能源資產,為歷來最大一筆收購,收盤下跌1.1%;FMC挫跌4.9%,主要是下調2014年財測。Integrys能源集團飆漲12%,主要受惠於Wisconsin能源公司同意以57億美元收購之。甲骨文以每股68美元、總價逾50億美元收購的Micros Systems,終場上揚3.4%。甲骨文則收漲0.7%。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跌多漲少,台積電ADR收盤跌1.42%,報20.85美元;聯電ADR跌0.42%,報2.38美元;友達跌1.06%,至3.74美元;矽品跌0.62%,至8.06美元。日月光和中華電ADR分別漲0.16%和0.22%,報6.42美元與31.89美元。

●歐洲主要股市全面下挫,歐盟Stoxx 50指數收盤跌0.6%,至3,282.58點,英、法、德股市跌幅在0.36%到0.66%之間,義大利股市跌幅超過1%,主要是受歐元區製造業與服務業6月景氣降溫拖累,其中法國更陷入四個月首見萎縮。

●紐約油價收盤大跌1.02%,報每桶106.17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也跌0.6%至114.12美元,主因是伊拉克原油生產疑慮暫時舒緩。紐約黃金現貨價收漲0.14%,報每英兩1,318.4美元。

●雅芳(Avon)23日宣布計劃裁員600人,裁員主要在經營部門和北美業務,每年可望節約稅前成本5,000萬至5,500萬美元。裁員將帶來不超過5,000萬美元稅前開支。

執行長麥考伊(Sheri McCoy)一直致力於裁員並退出部分表現不佳的市場,希望2016年前省下4億美元成本。雅芳還在評估在規模較小、表現不佳市場的業務,可能重組或關閉,去年就出售Silpada珠寶公司。雅芳過去六季有五季凈虧損,該股23日收盤下挫1.7%至14.69美元,今年來跌15%,同期間標普500指數漲6.2%。

財經行事曆

◎台灣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交流會

經濟部LED照明技術研討會

金融研訓院2014人民幣高峰論壇

證交所全套現股當沖記者會

Facebook電子商務行銷關鍵論壇

台灣之星記者會

三商美邦人壽三樂小子養成記者會

增資股上市:群益期

股東會:台積電、兆豐金、中華電、佳醫、致伸、東洋、F-鎧勝、中橡、F-龍燈、統一、黑松、建大等

除權息:F-永冠、光罩等

◎大陸與香港地區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

◎美國

4月標普/CS 房價指數

4月聯邦住宅金融委員會房價指數

5月新屋銷售

6月領先指標

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Google開發商大會

◎日本

首相安倍晉三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會談

◎德國

6月IFO商業景氣指數

◎墨西哥

4月經濟活動力指數

◎阿根廷

2014 Q1 國內生產毛額

◎越南

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760119.s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760113.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623093505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