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6526  
▲郭台銘有意在土城到三峽一帶,建設智慧型社區,並喊出每坪15萬元的價格。(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表示,打算在土城到三峽一帶,建設智慧型社區,其中45%的住房給鴻海員工,每坪價格約15萬元

房仲業者認為,若供給量僅200、300戶,對房價並無影響,假設在千戶以上,就可能衝擊周邊房價。

郭台銘透露,曾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討論,在土城到三峽一帶,建設智慧型社區的可行性,朱立倫也願意幫忙。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鴻海土城總部附近的新成屋電梯大樓,每坪約40至45萬元;中古電梯大樓每坪約30到35萬元;屋齡30年以上的公寓,每坪約20至25萬元。
而三峽房價部分,劉志雄說,北大特區內約2到3字頭,北大特區以外的地方,仍有2字頭,甚至1字頭產品。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鴻海若真的把智慧型社區的單價訂為15萬元,會產生「定錨效應」,表示該地區房價最低價格,就是15萬元。
徐佳馨強調,若智慧型社區的供給量僅200、300戶,不至於影響周邊房價,假設供應量達千戶以上,就可能衝擊周邊房價。

也有業者覺得,每坪15萬元的行情,是非常低的價格,畢竟要在新北市找到3字頭以下的房子,並非易事,新成屋單價15萬元,搞不好比租屋還便宜。

阻陸客刷卡炒房 金管會出手
設限2招 最快10月上路

為防堵陸客來台,刷銀聯卡買預售屋炒高房價,央行和金管會聯手管控。金管會已要求銀行公會,在信用卡自律規範中增訂收單銀行需對建商類的特約商店做兩大控管,一是只能刷買房子的訂金,二是單筆刷卡金額設上限,公會建議給3個月作業調整期。

銀行公會今理監事會上將討論此案。一旦拍定,最快10月起,不只陸客、連「台灣大戶」手上的無限卡,也「刷不動」。對建商而言,若要提高單筆刷卡額度得向收單銀行申請,手續繁複,也可能不再接受民眾刷卡付訂金,改收現金。
相關業者說,百貨公司都有「閃靈刷手」,買一顆鑽石、一刷就是1000萬元,但台灣卻出現了「可以刷鑽石、卻不能刷房子」的獨特現象。

台灣無限卡友也連坐
據透露,陸客來台刷卡買房,是日前央行在財金部會監理聯繫會議中表示,發現不少陸客來台刷銀聯卡買預售屋,還以分刷帳單來規避控管,要求金管會控管。
銀行主管解釋,因中國銀聯規定,銀聯卡對一些特店有「每次」刷卡限額,如建商類刷卡,每次僅能刷500美元(約1.5萬元台幣),若想買豪宅預售屋,額度根本不夠,只好採「分刷帳單」來因應。

央行會中也建議,內政部需將中國人購買預售屋納入相關規範。依內政部規定,陸客來台買不動產,須3年內不能移轉等,但預售屋卻未納入,衍生漏洞。
金管會也表示,目前各收單銀行對建商特店都有相關控管機制,如需同時承作土建融放款、僅對房屋買賣訂金提供刷卡、訂定刷卡交易金額總量限制等。
官員表示,考量同一持卡人可能有多張卡片,不易訂刷卡次數限制,加上全國建案房價差異大,將要求僅針對房屋買賣訂金提供刷卡,且需設單筆刷卡交易金額上限,上限金額則由收單銀行依各建案房價而定。
銀行業者說,現在多數建商僅願意接受刷卡付訂金,後面分期款都不給刷卡,主因是建商得付1~1.5%高額手續費給銀行、太不划算,目前一般中小型建案,訂金約20~50萬元,大型豪宅則有100萬元行情。

防炒房效果仍待商榷
不過業者也坦言,「中國大媽」有錢來台買房子,方式、管道多多,例如可以用不同張銀聯卡刷、或是分天刷、或分刷帳單,收單銀行根本「查不到」,僅限制刷卡,是否可達到防炒房效果,仍待商榷。
業者擔心,限制單筆刷卡金額後,建商得向收單行申請提高額度,手續繁複,也可能不再提供刷卡,影響收單行的手續費收入。

【陸客刷卡買房概況】
•刷銀聯卡買房
◎陸客來台買房,主要以刷卡買預售屋為主
◎為規避刷卡額度控管,採分拆刷卡(如100萬元訂金,分10次刷)
•未來規範
◎限僅刷預售屋的訂金
◎依建案大小不同,收單行將要求建商,對單筆刷卡交易,須設上限
•對民眾影響
◎因不僅針對銀聯卡,也把國人刷卡付訂金買房也納入,將限制國人信用卡刷卡
◎民眾、陸客可能變相採刷不同張信用卡、或分刷、或分天刷
•對建商影響
◎收單行將依建案不同,核給單筆刷卡上限,建商要提高額度,須重新申請,手續繁複
◎建商可能改以收現金為主
•對收單行影響
建商因客戶刷卡額度受限,不願提供刷卡服務,改收現金,可能影響收單銀行的手續費收入
資料來源:銀行公會、銀行業者

 


原文網址: 郭董想蓋每坪15萬宅 房仲:千戶以上恐衝擊周邊行情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25/371809.htm#ixzz35henHY3B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