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市場
200檔現股雙向當沖今天上路,分析師表示,自1月開放先買後賣後,每月都有出現1300億元的單日成交量,如今再放寬先賣後買,對成交量一定會有拉抬效益,預估可放大到1700億元的水準。

上周五摩台指結算,台股賣壓氣氛籠罩,幸有台積電(2330)等重量級權值股撐盤,終場小跌14.11點,收9306.83點,周線連6紅,在美股續收紅,外資上半年買超近2800億元。

金管會全力作多股市
金管會全力作多股市的第4支箭出鞘,將使台股緩步墊高,成交量重回1700億元可期。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2000年與2007年的台股高點分別是10393點與9859點,年均量皆為1300億元,顯示1300億元可視為台股的攻擊量。

元月「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上路後,每月都可見到1300億元單日成交量,顯示有人刻意在製造攻擊量。如今再開放「先賣後買」現股當沖,在市場機制更健全下,預估成交量可回到2年前最大量1700億元的水準。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分析,200檔現股雙向當沖開放,對股市是正向,但「先賣後買」短線對增加股市量能的助益有限。

他說,1月6日開放「先買後賣」,當天當沖交易量僅佔大盤0.68%,之後幾個月當中,最高來到5.14%,上周幾乎維持在3%以上,顯示當沖量能緩步增溫,有助漲功效,但「先賣後買」適合在空頭時期交易,操作難度也比「先買後賣」高,短期對提高量能空間不大。

先賣後買操作難度高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則認為,先賣後買當沖機制即將上路,不但可活絡台股表現,也將進一步推升成交量能,預期千億元以上的成交量將成常態,支持台股攻堅,惟當沖交易恐加大股價震盪幅度,波動風險宜多加留意。

杜金龍建議,投資人操作現股當沖應留意3大守則

首先不管是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一定要當天交易完成

其次,交易不可等到最後一盤,尤其是先賣後買,有券源問題,最遲下午1點15分前一定要補回

最後,挑選標的漲幅至少要大於1%、成交量活絡且融資較多的個股。

上周五200檔當沖個股中,漲幅逾2%共有10檔,其中F-TPK(3673)近5日成交量均量逾9500張,而F-譜瑞(4966)、榮剛(5009)成交量皆逾3900張。

先賣後買當沖條件 股市新手禁玩

台股先賣後買現股當沖今上路,台灣證交所提醒投資人,由於現股當沖有一定風險,投資人1年內須有委託買賣經驗、並先與券商約定相關成交細節等2大條件,才可做先賣後買。

證交所說,首先,投資人須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滿3個月,且最近1年內委託買賣成交達10筆以上,但已開立信用交易帳戶者及專業機構投資人,不在此限。

第2,應先與證券經紀商簽訂概括授權同意書,約定委託現款買進與現券賣出同種類有價證券成交後,就相同數量部分相抵得普通交割買賣,並按買賣沖銷後差價,辦理款項交割。
在專業機構投資人以外,其他投資人要簽訂風險預告書後,證券經紀商才可接受委託做當沖。

證交所也提到,今天起若投資人沒有庫存部位,也未以現款買進股票,就先賣出現股而未反向買進沖銷,可用「應付當日沖銷券差借券」來完成交割,並於次個營業日(T+1日),由證券商總公司帳戶強制買回。

若投資人在現券賣出成交日的次個營業日(T+1日),無法全數強制買回時,證券經紀商應通知出借有價證券的客戶,繼續出借及借入未完成強制買回的有價證券,直到全數買回為止。

全套當沖操作 六大撇步

業內、實戶、市場專家一致建議,「觀念要正確」、「策略要對」、「有賺就跑」、「買賣果斷」、「留意風險」、「資金寬裕」等六大撇步,迎戰台股投資新格局。

對一般投資人來說,買賣股票就是要賺錢,因此,面對投資新局,操作的觀念一定要正確。

所謂觀念正確,就是千萬不宜將當沖視為主要且唯一的操作工具,因為,當沖不保證獲利,市場多年的經驗顯示,「十個當沖、九個輸」,會贏的那一個,多是觀念正確。

一位每月進出金額逾50億元的中實大戶表示,短線進出十次、能夠有一次獲利,就算績效不錯了,因此,操作策略要對。

所謂策略要對,若是先買後賣,可考量在族群中,逢低買進相對大盤強勢的領頭羊;且掛單時,不要以市價進出,因為很容易出現「穿價」,增加獲利難度。

有賺就跑,就是投資人先計算自己的交易成本。由於買進、賣出各有千分之1.425的手續費,再加上千分之三的證交稅,當沖一次的總成本就是千分之5.85,也就是股價波動超過0.6%就有獲利,就要掛單賣出。

買賣果斷,就是先買進或先賣出後,最好同步就要決定賣出、回補價格。

留意風險方面,由於每日午盤1時過後,台股的波動都較大,因此,所有當沖動作宜在下午1時前完成,尤其是在期貨結算、MSCI調整成分股生效日等特定時間,市場波動容易超過所能承受的風險。

資金寬裕,因為當沖的風險高於其它市場工具,一旦股價短線變化不如預期時,有餘裕的資金可以交割,而不必被迫認賠出場。

資深業內提醒,玩當沖,千萬不能有「一把致富、當皇帝」的想法,因為往往「當乞丐」的比較多,尤其是指數已來到9,300點,穩健保守才是長久之策。

FROM【高佳菁╱台北報導】聯合新聞網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630/35927043/%E9%9B%99%E5%90%91%E7%95%B6%E6%B2%96%E4%BB%8A%E4%B8%8A%E8%B7%AF%E5%8F%B0%E8%82%A1%E9%87%8F%E6%8B%BC1700%E5%84%84 http://udn.com/NEWS/STOCK/STO7/8772760.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4495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