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里昂證券依照台灣營建類股報告指出,林口、新莊、淡水、桃園近來銷售疲軟,就連大台北一級戰區在第二季實際銷售也年減了50%,加上QE、政策影響,預期下半年房市不樂觀

但冠德建設今(23)股東會上,董事長馬玉山認為國內景氣已慢慢回溫,下半年房市將趨於穩定。

目前冠德尚有12個建案興建中或預設,預計2017年前可陸續完工。

近日國際股市走強,台股也也跟著翻紅。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里昂證券依照台灣營建類股報告表示,房市受到QE和稅收影響,第二季銷售走緩,資金極可能從房市流向股市,因此將繼續維持減碼台灣營建類股。

r=16888  

 

里昂證券說,大台北一級戰區房市在第二季實際銷售表現上,年減了50%,就連看屋民眾與往年相比,增加有限,其中林口、新莊、淡水和桃園地區銷售也陷入疲軟。由於近年來高房價爭議已超過個人使用需求,加上政策干預下,房市投資也跟著降溫,預期下半年房市仍然不樂觀。

冠德建設與海悅國際今(23)日都舉行股東會,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坦言,今年受到打房和選舉影響,房市偏冷,但仍看好國內景氣回溫,預計下半年房市將趨於穩定。海月董事長黃希文則認為,儘管目前房市銷售遲緩,但代銷個案仍平穩,直言:「現在已達最壞狀況,後市將逐步回穩。」而下半年,海悅看好自住換屋市場,將把推案集中在市區。

下半年遭遇七合一選舉干擾,市場擔憂反轉風險增加,不僅賣方趨於惜售,買方也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氣氛加深。房仲業者針對五都共1065位的小資上班族進行「購屋意願調查」發現,對於下半年房價以看跌者占36.1%居多,至於房市交易量預測,普遍認為短期內難有起色,僅剩剛性需求支撐,業者分析,此時議價空間拉大,購屋族該危機入市。

業者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小資上班族未來5年有購屋計畫

儘管對未來房價呈現悲觀態度,小資上班族暫緩看屋,卻未放棄購屋計畫,調查顯示僅2.3%「永遠不打算買房地產」;反觀1~3年內有意進場購屋者占35.6%,3~5年內有意購屋者也有28.7%,兩者加總比重多達六成四,房仲認為,在自住需求穩定不變的前提下,房市歷經波動後可望回歸基本面。

以區域購屋趨勢為例,台北市的小資族傾向選擇「由小換大」購屋策略,此次調查中最理想的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19.55%)、「松山區」(14.31%)及「內湖區」(9.08%),由較低總價的物件先入手,再等待時機進行換屋。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在資金動能充裕情況下,房地產仍是長期投資保值的最佳工具,房市3~5年內偏向「中性偏樂觀」走勢,建議小資族要避開地段偏遠、機能不佳的區域,避免過度擴張信用,且慎選具交通建設或重大題材的潛力物件,即可趁房價議價幅度增大之際危機入市,趕上購屋最佳時機。

 

原文網址: 里昂:下半年房市不樂觀 「林新淡桃」銷售疲軟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6205769366.html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0508069382.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4513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