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高級餐飲市場愈來愈精采!搶在流行的前端,鹽之華法式餐廳主廚黎俞君早就玩起以本土食材入法式美饌,呈現法國菜的精隨;「牛排教父」鄧有癸也進軍中台灣,帶來拿手的老饕牛排。

 

鹽之華法式餐廳 融合鮮美台味

f_97268_3  
「嫩烤香料約盤克夏豬背肉」煙燻過的盤克夏豬肉,甜味鮮明。 記者趙文彬、于志旭/攝影

在還沒流行本土食材入西餐的時候,鹽之華法式餐廳主廚黎俞君早已在自己的法式料理中,大量使用台灣當季食材。「大家都說我很台」,黎俞君說法國菜講究食材,但並非追求矜貴,而是新鮮;以法式烹調手法,呈現就地取材、當地當季的土地鮮美

黎俞君說自己是中台灣第一位五星級飯店的女廚師,也是第一位從事法式料理的女廚師。為了讓自己的料理更加接近歐洲的味道,她與團隊每年固定到歐洲一趟,不只是吃餐廳,看國外菜色的流行,她習慣租個公寓,走逛當地市集,了解風土,也用當地食材做菜。不僅吃得多、看得多,行動力十足的她,做得更多。

因此,鹽之華法式餐廳沒有菜單,今天新鮮就吃什麼。台灣的夏天,當然少不了各式酸甜水果,例如一層蒸熟的肥肝,跟一層芭樂凍交疊成的「千層肥肝芭樂覆盆子」。完熟的紅心芭樂,吃起來像西洋梨果肉的綿密,因香氣淡雅,再巧搭果味濃郁的覆盆子醬汁。微酸滋味,平衡了肥肝的腴膩;似有若無的紅心芭樂香氣,盤旋在口中,揭開夏季清爽序幕。

好食材不需要過多調味,主菜「煎烤澳洲10A和牛搭烤夏季彩蔬」僅用鹽之花點出甜度。

另一道挑選肉質細緻的盤克夏豬,「嫩烤香料約盤克夏豬背肉」的豬背肉,先以肉桂、果皮等香料醃漬,襯托出豬肉本身的鮮甜,再以煙燻平衡肉膩感,端上桌的盡是鮮美多汁。

鹽之華法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4號

電話:04-2372-6526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2:00,周一至周二上午公休

註:無菜單料理,每人1,800元起,含開胃菜、沙拉、熱前菜、主菜9道式。

*****************************************************

MEAT OF GOOD QUALITY 牛排教父新店

f_97268_2


「澳洲冷藏羔羊排」午餐1,880元。 記者趙文彬、于志旭/攝影

成功打造台北多家知名牛排館,並擁有「Danny & Company」、「D&C Bistro」與「教父牛排」等餐廳,「牛排教父」鄧有癸日前前進中台灣,開設「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

店名「MEATGQ」,意指「MEAT OF GOOD QUALITY」最好品質的肉,當然也延續了鄧有癸對牛排的專業與堅持,以「老饕牛排」成名的他,初次進軍台中市場,拿出看家本領,推出自己歷年來,在台北各家牛排館最受歡迎、最美味的經典好菜,招牌的美國老饕牛排、極受歡迎的乾式熟成與濃郁油花的澳洲和牛,這裡都吃得到。

牛排館裡擁有兩部澳洲名牌烤箱Beech Oven,鄧有癸指出,現在牛排重視香氣,加入龍眼木燃燒,除了增加溫度,相較一般牛排,也讓牛排表面多了一層獨特木香

從麵包就能看出用心的程度,牛排館的自製麵包,用日本進口麵粉,採天然的「酸麵團」發酵,以石板烤箱烘烤出歐式麵包的脆皮,卻有日式麵包般的柔軟內芯,開啟美好一餐的序曲。

承接的開胃菜,少不了最受歡迎的「滋滋香煎干貝」,鐵板輕煎的北海道大干貝,淡雅的檸檬香氣,襯托出海味鮮甜

湯品精選教父牛排館最受歡迎的「煙燻番茄濃湯」,用山毛櫸木冷燻的牛番茄製成,加入紅酒醋與蜂蜜,風味層次豐盛;經典的「焗烤洋蔥湯」則帶來濃郁的溫暖食感。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益豐路4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全文網址: 法式美饌 老饕牛排 挑逗台中饕客味蕾 - 特色餐飲 - 美食報報報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7268#ixzz365Qr3P4W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