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激勵下,市場紛紛預期聯準會(Fed)將於明年提前升息,使美元多頭氣氛大增,對美元走勢估測最精準的德國巴登弗騰堡邦銀行(LBBW)預測,今年底美元可望升抵1.3美元兌1歐元。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海濟斯(Jan Hatzius)6日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Fed將於明年第3季調升基準利率,而非原估的2016年第1季,加入摩根大通、三菱東京日聯等銀行,提前對Fed升息時點的預測。

據彭博資訊,過去四季來對美元價位預測最準確的LBBW預估,美元到今年底可望升值逾4%至1.3美元兌1歐元,優於市場預估的中位數1.32美元兌1歐元。LBBW表示,交易員因誤判美國升息速度而低估了美元匯價,Fed最快可能在明年第1季升息。

 8789724-3476530  

圖/經濟日報提供
LBBW分析師拉霍許(Julian Trahorsch)說:「 我們預期美國升息時點將早於目前市場所預料。所有指標都顯示美國復甦非常強勁、歐元區的復甦搖搖欲墜。Fed可能明年第1季就會升息,而這尚未反映在歐元-美元匯率上。」

美元7日盤中攀升0.14%至1.3576兌1歐元,突破6月26日來高點。過去一周來美元升值0.7%,在彭博追蹤的10種已開發國家貨幣中,表現為第三佳,歐元和日圓則分別貶0.2%及0.1%。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經濟學家舒格(James Shugg)指出,美國將比歐元區更早升息、歐洲央行(ECB)可能推行量化寬鬆(QE)等預期,是市場認為美元後市看升的理由。

通膨的警訊…糧價飛漲 Fed升息停看聽

美國食物價格近來飛漲,促使聯準會(Fed)審慎觀察物價變動趨勢以拿捏升息時機。

美國5月碎牛肉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大漲10.4%,豬排肉價格則飆漲12.7%;新鮮水果上漲7.3%,其中柳橙身價更暴漲17.1%。

對美國民眾,特別是較貧窮的家庭而言,這些食物價格上漲是貨真價實的通膨,但Fed官員有時會略過看似暫時性或孤立的食物價格上漲,專注於控制廣泛且長期的通膨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肉品及水果價格飛漲,穀類及烘焙食品價格較去年同期僅微增0.1%,蔬菜的價格也僅小漲0.5%,反映食物價格正受多重力量影響。美國中西部旱災正推升牛隻價格,導致數百萬隻豬隻死亡的豬流行性下痢也使豬價走高,柑橘黃龍病則使佛州的柳橙及葡萄柚樹枯萎,推升柑橘類水果市價。

這些情況顯示,最近的食物漲價原因出在部分地區出現衝擊供應的特殊因素,而非肇因於可能導致消費者物價廣泛上漲的需求普遍增加。

然而,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在5月上漲1.8%,遠高於2月的0.8%,排除食物及能源價格後仍漲1.5%,顯示更廣泛的因素正開始助長通膨。此外,失業率也從一年前的7.5%下滑至6.1%,顯示就業情況好轉、經濟過熱的風險逐漸攀升,都是Fed需要格外留意的因素。

7/8國際財經精華

美股上周創新高後,本周第一個交易日隨即回檔。分析師指出,這與獲利回吐有關,加上市場愈來愈認為聯準會(Fed)可能比預期更早升息。

投資人獲利了結 美股從歷史高點下滑

道瓊工業指數7日收盤跌44.05點,以17,024.21點作收,跌幅0.26%,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跌7.79點,收在1,977.65點,跌幅0.39%;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跌34.4點,至4,451.53點,跌幅0.77%。

以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下挫1.8%,為4月以來最大跌幅。美國股市總體成交量大約51億股,比三個月的日均成交量低14%。

台股ADR 漲跌互見

聯電和矽品的美國存託憑證(ADR),8日在紐約股市表現亮眼,漲幅分別達5.1%和3.4%,台積電ADR收盤跌0.2%,報22.67美元,日月光挫跌1.5%。

美元兌日圓 創一周最大跌幅

在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發布之後,包括高盛等投資人猜測聯準會升息時程會提早,美元指數早盤一度上漲。但終場美元兌日圓跌0.2%,至101.86日圓;盤中一度跌0.3%,為6月27日以來最大跌幅。美元兌歐元跌0.1%至1.3605美元,盤中曾漲至1.3576美元,是6月26日以來最高。

巴西里爾在主要貨幣中跌幅最大,因該國央行調查的經濟學家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南非蘭德也大跌,因金屬工人罷工進入第二周。印尼盾則取得七個多月最大漲幅,該國本周將舉行總統選舉。

盧布成為全球準備貨幣的雄心遇挫

俄羅斯總統普亭讓盧布成為全球準備貨幣的雄心壯志遭遇挫折,原因就是他在領土爭奪上飢不可耐。彭博資訊報導,截至今年5月的一年期間,盧布在國際支付體系中占有率的跌幅居主要新興市場貨幣之最,人民幣則創最大增幅。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編製的排行榜,盧布在全球貨幣使用中的排名下跌四位至第18位。

德獲陸人民幣800億元RQFII額度

中國向德國提供人民幣800億元(129億美元)的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德國國內的投資者能透過當地中資證券及基金公司,以人民幣直接投資中國股票和債券市場,除了能建立境外人民幣回流機制,同時也有利於大陸達成人民幣國際化目標。

在此之前,巴黎、倫敦和南韓也獲得多達人民幣800億元的投資額度。中國正試圖與國際市場進行更深入的整合,而德國金融首都法蘭克福正試圖打造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三星巴西廠遭搶 損失慘重

三星集團的巴西工廠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被搶,約20名歹徒制伏警衛和員工,搶走約4萬部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和筆電,初步估計損失高達8,000萬里爾(3,600萬美元)。

警方不排除工廠有「內鬼」,因為歹徒似乎很熟悉工廠作業情況。三星稍後發布聲明,表示沒有人受傷,工廠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YouTube去年為Google賺進15億美元

The Information報導,YouTube去年總營收達35億美元,不如部分分析師預估的介於50億至56億美元。不過據悉YouTube與內容商的拆帳比為55%左右,因此淨營收約為15億美元,依然相當可觀。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WORLD/WOR2/8789724.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9921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325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