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外分析師猜測蘋果的iPhone 6不會大量使用藍寶石螢幕,使得蘋果的藍寶石供應夥伴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7日股價重挫逾15%,拖累台灣的藍寶石基板廠兆遠和越峰也同步重挫。

藍寶石基板廠業者表示,原本就知道iPhone 6不會採用藍寶石基板,主要是沒有那麼大的產能,而目前的證據顯示,可能較大尺寸的iPhone 6會先以實驗機種的方式,因此藍寶石基板股價的重挫是「自己嚇自己」。

不過國內業者表示,蘋果在藍寶石基板的投資金額大,即使iPhone 6不使用藍寶石,包括iWatch、以及未來的iPhone,這都是材料使用的趨勢,因此或許短期受iPhone 6的動向影響,但未來的需求看增。

此外,蘋果iPhone 6備受期待,與前幾代最大的不同,除了採用iOS 8,藍寶石保護蓋也是關注焦點。法人表示,在良率及成本考量下,預料僅有大容量的5.5吋新機,會採用藍寶石保護蓋。

分析師表示,藍寶石保護蓋的生產瓶頸,在於加工與摔落測試的良率還有改善空間,使得產能相當有限,因此僅會在大容量的機款中搭載。至於採用藍寶石保護蓋的主因,可能因為蘋果未來將讓指紋辨識系統與面板整合。

日前已有大陸供應鏈傳出,蘋果可能在9月15日發表iPhone 6,9月25日為正式開賣時間,首波銷售的市場包括中國,價格部分iPhone 6為人民幣5,288元(約台幣25,800元)起,5.5吋16GB的iPhone Air則是人民幣5,998元(約台幣29,264元),64GB版本的價格將更高。

蘋果供應鏈 台廠兩樣情

蘋果iPhone 6傳九月即將發表,前晚蘋果在美收盤達95.97美元,創下兩年多新高價紀錄,不過台灣供應鏈股價悲喜兩樣情,台積電、鴻海、和碩近期明顯上揚,表面玻璃用的藍寶石基板概念股昨天卻「青筍筍」。

蘋果新機「照例」未演先轟動,昨天激勵股價創兩年新高,由於新種規格目前都處於「傳言」狀態,台灣供應鏈近期僅鴻海、和碩等組裝代工相關,以及全數拿下邏輯IC及電源管理IC代工訂單的台積電明顯上揚。

業界指出,蘋果iPhone 6原型機尚未面市,但新規格傳聞不斷,包括A8應用處理器、指紋辨識感測器、手機基頻晶片、電源管理IC 、藍寶石基版等題材,導致蘋果概念股涵蓋範圍幾乎「包山包海」。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蘋果新機發表前夕,原先蘋果藍寶石表面玻璃供應商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周一股價重挫15.6%,導致國內藍寶石基板概念股如兆遠(4944)、越峰(8121)、尚志(3579)股價一片倒。

極特先進是蘋果iPhone 5s的藍寶石玻璃供應商,市場「期待」iPhone 6與iWatch也會使用高硬度、防刮的藍寶石玻璃;不過,台股資深分析師方慕孺指出,蘋果到現在都未證實新機是否採用藍寶石玻璃,極特先進股價重挫,相關概念股自然難逃同樣命運。

兆遠前天已下挫逾4%,昨天受極特先進影響再大跌近5%,收在35.2元,成交量7010張;越峰下跌2.62%,收在52元,成交量4127張;尚智受波及較小,收平盤價26.6元,總量407張。

儘管藍寶石基版概念股遭遇亂流,但據日經新聞周五報導指出,蘋果9月將推出解析度更高、螢幕尺寸更大的新手機iPhone 6,藉此收復不斷流失市占率。業界人士說,後續預料蘋果追加iphone6訂單量消息將不斷傳出,對相關概念股將發揮利多激勵效果。

7/9 重要財經行事曆

台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投資I+菁英論壇

國貿局國際拓銷參展實務研討會

台中州廳BOT案開標

督洋生技新款按摩椅上市記者會

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頒獎典禮

除權息 南亞、宏遠、儒鴻、新麥、葡萄王、南港、群光、全新、基泰、皇翔、中信金、特力、F-TPK、亞太電、永信、全國電、瀧澤科、商之器、可寧衛、明安、福興等

大陸

第六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

6月消費者與生產者物價指數公布

日本

6月工具機訂單初值

墨西哥

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印尼

總統大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0149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10129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