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抓到
為躲避美國肥咖條款(FATCA)全球追稅,擁有美國籍或綠卡的台灣肥咖,陸續將資金「藏」進不動產市場,又以轉戰中南部預售屋或是店面、辦公室等商用不動產最多,業者保守估計,這波資金轉移潮約有數十億元台幣。

據透露,金管會也掌握到相關訊息,正了解台灣不動產未能明顯降溫原因,是否與美國肥咖上路,台灣肥咖資金轉入不動產市場有關,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大多現金購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昨說,近期的確觀察到有些大戶,根本不用自己的名義投資,藉此規避查稅,且還透過海外開曼群島等第三地公司,直接來台大買不動產,最近就有砸1~2億元買辦公室等商用不動產的成交個案。

她說,觀察這些大戶多「直接掏現金」,買不動產目的是為「保值」,也因免跟銀行借貸,免和金融機構往來,猜測可能跟規避美國肥咖追稅有關。
美國肥咖條款今年7月1日生效,只要擁有美國籍或綠卡的台灣人,包括在各銀行帳戶、保單、海外基金、股票投資,都會成為被查稅、追稅的標的。

買畫作免申報
某私人銀行理專說,美國政府透過「肥咖」,要全球金融機構申報「美國客戶」資料,但如不動產、藝術品、古董、畫作等非金融帳戶資料,就不需申報。
該理專說,大戶最愛投資的藝術品、古董、畫作等,近期卻發現很多大戶怕買到假的,也不敢砸大錢投資,多僅鎖定房市,將資產陸續從金融機構搬離,「藏」進不動產市場,和美國肥咖大玩「躲貓貓」。

他說,今年初就發現手上有一名大客戶陸續從保單、銀行戶頭和基金中,「調錢」出來轉投資不動產,因該名客戶擁有美國籍,理專猜測,有可能就是為了躲避「肥咖」追稅。
據市場初估,只要有100個大戶,每一戶從銀行、壽險公司或是基金公司搬出1000萬元,就是10億元台幣,若全數轉戰不動產,影響也不容小覷。

BN01_001  
影響不容小覷
另一名常經手高資產大戶的房仲業者也說,央行在6月底宣布擴大房市管制區後,包括青埔、五股、八里等預售屋和中古屋市場,近3周交易「急凍」,房價往下掉;但反觀中南部,如高雄、台南豪宅建案,甚至是店面、辦公室等交易卻依舊活絡。

該業者說,央行沒打到的中南部不動產市場「資金源源不絕」,來源也有可能包括台灣肥咖在內,尤其是一些租金收益價值較高的店面或是辦公室,都有可能成為台灣肥咖另類藏錢的管道。

不過華南銀經理梁淑琴則認為,就算這些台灣肥咖投資了店面,收了租金,也得去銀行開個帳戶,把錢存進去,但只要一跟銀行往來,還是會有被「判讀」是否為美國人的風險。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714/35956354/%E8%BA%B2%E8%BF%BD%E7%A8%85%E5%8F%B0%E7%81%A3%E8%82%A5%E5%92%96%E9%8C%A2%E9%80%B2%E6%88%BF%E5%B8%8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