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權證?權證怎麼玩?權證教學

1

認購權證損益怎麼算?

2

權證跟股票跟融資比較 有什麼不同?

會有追繳嗎?最大損失?稅金 權證的交易成本

4

權證的流動性好嗎?權證是高槓桿特性商品 風險?

5

深度價外權證的風險? 買賣報價價差太大

6

●為什麼現股大漲 權證都不漲?

在投資權證時,若想知道現股上漲1元,權證價格的變化,必須參考Delta值。

一般來說,認購權證的Delta值在0~1之間;認售權證在0~-1之間愈價外的權證,Delta值愈接近0,代表現股和權證的敏感度低、連動性差。

Delta值和權證的關聯性,簡單來說,Delta值若為1,代表現股上漲1元,權證價格也會上漲1元,因此以認購權證Delta值介於0~1之間來說,愈接近1代表連動性愈強

反之,愈接近0代表連動性愈差。而從價內外權證來區分,愈價內的權證,Delta值會愈趨近於1;愈價外的權證,Delta值則愈趨近於0。

因此,投資人有時候會發現,為什麼現股今天大漲,但買的權證卻聞風不動,此時可檢視一下,是否權證仍處於深價外,Delta值過小,造成整體連動性較差

舉例來說

今日盤中宏碁(2353)最高上漲逾5.6%,觀察相關認購權證的變化,L2凱基(078699)上漲約15%,5N元富(079408)上漲約32.53%,兩者漲幅差距約為1倍。

仔細了解這兩個權證,L2凱基的剩餘天數為230天、價外23.7%、實質槓桿4.35倍、Delta值為0.3442;5N元富的剩餘天數為223天、價外12.1%、實質槓桿4.52倍、Delta值為0.4396。

相較之下,剩餘天數和實質槓桿的差異不大,最大的不同在於價外程度以及Delta值。5N元富的Delta值較大,與現股連動性更高,帶動權證價格漲幅,成為兩者主要差異之處。

Delta值會隨著價格變動,因此,在各條件差異不大的權證挑選時,Delta值也可列入參考,將反映與現股漲跌幅的連動程度

●買權證一定要知道的事

 

1.買的是權利 不是股票

 

投資權證不是買股票,而是買一個未來可買進股票的權利,權證持有人有權在到期日或有效期間內(通常為6個月),以預先約定的價格(稱履約價)向發行單位(權證發行商)買入約定數量的標的股票。舉例來說,投資人買進一檔台積電認購,到期日為6個月後、履約價55元、行使比例1:1,若到期時台積電的股價為60元,投資人可以執行權利,以履約價55元向發行券商買進1張台積電股票賺價差;反之,到時股價低於55元,投資人便不會執行這個權利,權證就沒有任何價值歸零。

2.權證分2種:認購及認售

 

權證種類雖然很多,但基本上可分為認購權證和認售權證兩大類。認購權證的持有人可在約定的期間,按約定價格向發行券商購買標的股票,與標的股票價格呈正向變化;認售權證則是在約定的期間,按約定價格向發行券商賣出標的股票,與標的股票價格呈現反向變化。基本上, 看多時買進認購權證,與標的股股價呈正向連動,標的股上漲,認購權證亦跟著連動上漲(但必須注意時間價值);看空時則買進認售權證,與標的股價呈反向連動(但同樣必須注意時間價值)。

3.屬於高槓桿金融商品

 

權證的槓桿效果,約介於2至6倍之間,多頭時甚至可能有數十倍的獲利。以同樣的金額分別買進標的股票與認購權證,可認購的權證張數會比股票來的多,因此同樣上漲1元,權證的整體報酬會比股票的漲幅大,相對的,下跌時權證的整體跌幅也會比標的股票來的深。權證具有短線振幅大、時間價值遞減的特色,加上交易稅只有股票的三分之一,天生就是短線進出的好商品,如果拿開車來比喻市場,投資股票市場獲利像開高級名車,但在權證市場獲利速度更快,遠大於股票一根漲停板7%,獲利速度感就像開跑車。

4.選擇信用良好的券商

 

1檔標的股平均約有20多家券商發行權證。由於權證的履約是向權證發行券商提出,而非權證的標的公司,萬一權證發行券商發生財務危機,投資人就有無法履約的風險,所以在投資權證時,應仔細評估權證發行券商的信用風險。此外,由於權證市場的流動性較差,如果一次大量買進或賣出權證時,會嚴重影響權證的價格,進而影響到投資績效,因此在選擇投資標的時,應找日均成交量在500張以上的權證,可避免流動性不足的風險。

5.「時間」是權證價值關鍵

 

影響權證市價的因素相當多,主要因素有3 點, 分別是「時間」、「波動率」以及「標的價格」,尤其是履約價與到期日這兩個條件決定了權證的價值,其中時間價值又更為重要。快到期的權證, 時間價值消失得比較快,所以投資人應避開快到期的權證,投資權證的持有期間以1 ∼ 2個月為原則,不可長期持有,因為如果標的股價持平,因為時間價值關係,權證可能1個交易日便損失1 ∼ 2%,權證愈接近到期日,時間價值流失愈快,因此多半選擇短時間內有大漲條件的標的來投資。

6.行使比例愈高愈好

 

購買權證時還要注意權證發行券商提出每單位權證的行使比例高低。所謂行使比例是指當權證進行履約或到期結算時,每一張認購(售)權證可購買(出售)標的現股張數,例如行使比例1:0.5, 代表1單位的權證可換取0.5 張股票。一般來說,最好選擇行使比例較高的權證,與現股的連動性就愈高,也才能反應現股價格波動。

7.選強勢族群靈活操作

 

權證跟股票的投資戰略不同,要追高殺低,且不適合長線持有。標的選擇以盤面的強勢股及題材股為主,操作一定要靈活,一旦走勢不是強漲或強跌,無論是停損或停利(股價持平時,隨時間價值消失,投資價值也減少,應及早停利)都要果決出場。由於權證的強弱勢跟標的物的現股走勢息息相關,最好從技術面判斷,只要標的現股的走勢停滯或出現異狀,立刻轉換權證標的,保持機動性,因此,在選擇權證標的時,要以股性活潑的個股為主。

8.留意股價與履約價的關係

 

標的股票的股價愈高,認購權證的價格也會隨之走高;反之,如果標的股票價格下跌,則認購權證的價格也應隨之走跌,兩者之間呈現同向的走勢,主要原因是權證有履約價。標的股票的價格與履約價格的關係有3類:第一,標的價格>履約價,稱為價內;第二,兩者相等,稱為價平;第三,標的價格<履約價,稱為價外。由於股票的價格與履約價關係到權證價格,換算比較複雜,查詢券商的權證交易系統,就能知道變化,認購權以價外10% ~ 15%附近的權證最適宜。

 

FROM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TOCK/STO6/8808010.shtml http://fund.pchome.com.tw/magazine/report/fi/moneyplus/2335/128059200040890014002.htm 證交所http://www.twse.com.tw/ch/stock_search/download/warrant_introduce.pdf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614121608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 multicharts 期貨營業員 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  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 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 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 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 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 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 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 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 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 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 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 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 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 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 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 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 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 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