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航空界人士說,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7日在烏克蘭接近俄羅斯邊界處墜毀,機上有295名乘客與機組員。彭博引述烏克蘭官員說,該客機是遭烏克蘭叛軍擊落。

photo  
一架馬航班機十七日疑遭擊落,墜毀在烏克蘭頓內次克地區,圖為救難人員趕到飛機殘骸散落地點。 路透

馬航在俄烏邊界疑遭擊落事件,加上歐美為制止烏克蘭境內暴力衝突而加重制裁俄羅斯,造成歐美股市挫跌、原油與黃金價格上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93點,歐股大盤歐盟Stoxx指數重挫1.41%,紐約原油期貨漲1.87%,黃金現貨漲幅由稍早的0.7%擴大至1.77%。

17日驚傳客機遭擊落,是馬航今年來第二次發生的重大飛安事故。3月8日馬航370班機神祕失蹤,機上有239人下落不明。儘管動員多國進行大規模搜尋,至今仍未找到370客機或機上乘客的蹤影。澳洲當局上個月表示,馬航370班機可能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飛入南印度洋後失事。

路透報導說,這架波音777客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機上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員。

彭博資訊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吉拉希申科說,飛機是遭烏克蘭叛軍擊落,機上所有乘員都在墜機後死亡。國際傳真社也引述烏克蘭安全部隊匿名人士報導,馬航客機是在1萬公尺高空從雷達監視螢幕上消失。

彭博報導,該飛機在距離俄羅斯領空時開始下墜,飛機殘骸在烏克蘭東部境內被發現。墜毀地點接近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羅斯的叛軍戰鬥的頓涅茨克(Donestsk),距離俄羅斯邊界約50公里。

馬來西亞航空透過推特表示,該公司從阿姆斯特丹開始就與MH-17班機失聯。馬航說,該飛機最後知道的位置是在烏克蘭上空。

烏克蘭內政部長吉拉希申科說,該客機是遭一枚地對空飛彈擊落,「機上280名乘客和15名機員都已死亡」。其他官員表示,烏克蘭當地居民已找到客機殘骸。

烏克蘭總理亞努科維奇已下令調查馬來西亞航空的「客機災難」。

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已知悉媒體報導馬航空客機墜毀,「正在蒐集客機墜毀的資訊」。

烏克蘭近來控訴俄羅斯在持續已四個月的烏克蘭內戰扮演重要角色 ,17日稍早指控俄羅斯擊落一架烏克蘭戰機。

CNN引述航空安全顧問報導,馬航飛越烏克蘭上空是荷蘭到吉隆坡航線的正常路線,但馬航飛越的地點是戰亂地區,必須與航管人員保持密切聯繫。

photo (1)
馬航失事地點 聯合報

7/18國際財經精華/標普500創三個月最大跌幅

3月才發生客機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7日再傳重大傷亡事故,一架客機在烏克蘭遭飛彈擊落,機上295人全數罹難,引發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可能升高的憂慮,加上中東緊張情勢再起,歐美股市應聲重挫,美國公債、日圓和黃金等避險資產上揚。

標普500創三個月最大跌幅

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展開地面進攻,軍事行動意在阻止哈馬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裝人員發動火箭彈襲擊,延續十天的衝突升級,而之前埃及提出的一項和平方案流產。而美國與歐盟擴大對俄羅斯制裁後,馬航墜機事件更使緊張情勢急速升高。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跌161.39點,跌幅0.94%,收在16,976.81點;那斯達克指數挫跌1.41%,收在4,363.4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18%,收在1,958.12點,跌幅是三個月最大。在此之前標普500指數連續62天收盤漲跌幅不超過1%,為1995年來最長紀錄。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盤下跌0.68%,收在6,738.32點;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跌1.07%,收在9,753.88點;巴黎股市CAC 40指數下跌1.21%,收在4,316.12點。

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大漲32%,為2013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美股交易量超過66億股,較三個月日均成交量高15%。

日圓兌歐元 升至五個月最強

日圓兌歐元升至五個月最高,主要是避險需求增加所致。以色列謝克爾貶值,之前以軍在加薩走廊發動地面行動。盧布兌美元貶幅為四個月來最大。

根據彭博資訊的報價,日圓兌歐元在紐約收盤升值0.4%至136.96日圓,之前一度觸及136.90日圓,為2月6日以來最高。日圓兌美元升值0.48%至101.18日圓。美元兌歐元持平於1.3526美元。

路透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漲22/32,殖利率反向走跌至2.4584%,離今年最低點不遠。

國際油金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輕原油8月期貨價格大漲1.99美元,來到每桶103.19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的9月期貨價格上漲72美分,報107.89美元。黃金期貨漲1.54%,報每英兩1,319.2美元,漲幅創一個月最大。

美上周首領失業金人數 意外減少

截至12日止的一周,美國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3,000人,總人數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降至30.2萬人,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31萬人。但6月新屋開工數下跌9.3%,經季節調整後年率為89.3萬戶,低於前月的98.5萬戶和市場預測的102萬戶,創去年9月來最低。

Google上季營收 優於預期

扣除分給合作夥伴的費用後,Google上季營收達127億美元,超越彭博資訊預估的123億美元,主要是廣告銷售增加,調整後每股盈餘6.08美元,不如分析師預估的6.24美元。包含摩托羅拉的淨利從去年同期的32.3億美元增加到34.2億美元,每股盈餘從4.77美元增至4.99美元。

IBM營收連九季下滑 獲利增

日前才宣布和蘋果公司攜手搶攻企業市場的IBM,受惠於近來縮減成本的措施,上季獲利成長28%,達41.4億美元,每股4.12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2.3億美元或每股2.91美元。不過營收減少2.2%,至243.6億美元。

阿里巴巴據稱9月開展IPO路演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團將等到9月才開始在美國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事宜。日前市場還傳出阿里巴巴打算在8月初上市,顯然阿里巴巴不希望倉促行事,此時仍繼續與美國證管會(SEC)磋商。

微軟大裁員

微軟17日宣布精簡組織計畫,未來一年將裁員1.8萬人,為歷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行動,以配合執行長納德拉整合諾基亞(Nokia)手機部門並發展雲端運算事業的腳步。此次裁員名單中,約1.25萬人是來自諾基亞的工廠與專業人員。

台積電ADR 重挫3.5%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17日仍未止血,收盤大跌3.49%,報20.20美元,聯電和矽品ADR跌幅都超過2%,日月光和中華電跌逾1%,僅友達漲0.22%,報4.48美元。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947&art_id=147817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4799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501151813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