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板業揚眉吐氣,最新數據顯示,群創第2季全球9.1吋以上大尺寸面板與超高畫質(Ultra HD)電視面板,市占率都超越三星顯示器,拿下世界第二,僅次於南韓樂金顯示器(LGD),大尺寸面板市占更是首度跨過「三星障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6月曾發下豪語,指出集團現於全球面板業居第三大,要朝第二大邁進。法人指出,群創是鴻海面板最重要的布局,其第2季大尺寸面板與超高畫質面板市占報捷,意味鴻海正向全球第二大面板集團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三星在面板、記憶體、手機等領域長期與台廠交鋒,多由三星居上風。群創先前在車用、醫療用等利基性面板業務已搶下全球第一,但相關業務並非業界主流。群創上季大尺寸面板市占超越三星,成為繼台積電之後,第二家在主流電子產品超越三星的台灣電子業大廠。

大尺寸面板主要用在電視,20多年來多由LGD、三星顯示器居全球前兩大,群創、友達等台灣業者只能屈居第三之後。DisplaySearch調查數據顯示,群創第2季大尺寸面板全球市占率攀至20.2%,排名第二,勝過三星顯示器的18.7%。群創和三星顯示器第1季市占率分別為20.2%和21.2%。LGD上季仍以25.2%的市占,保持大尺寸LCD市場的龍頭地位,連19季稱冠。

市場觀察家指出,三星顯示器因為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小尺寸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供應給三星電子,導致上季大尺寸面板市占遭群創追過。

三星顯示器第2季在超高畫質(Ultra HD)電視面板的占有率也下降到22.3%,分別輸給主要對手LGD的36.8%和群創的25.3%。

面板法說 群創搶先報喜

面板雙虎法說會由群創在今天領頭登場,友達本周三(30日)接棒。法人預期,上季大尺寸面板報價穩健走揚,雙虎上季獲利都可望繳出優於首季的成績單。

群創本次法說會破天荒地搶在友達之前舉辦,成為投資界的話題。

法人分析,群創此舉除了宣示搶回面板一哥的意味濃厚,該公司上季首度成為全球大尺寸面板二哥,在市占率持續提升、價格穩健走揚帶動下,也可能因此想要提早對外公布財報亮麗的好消息。

7/28財經行事曆-6月景氣燈號

台灣

國發會發布6月景氣燈號

2014第五屆「權民搶百萬」記者會

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臺灣證券交易所第11屆資訊揭露評鑑系統頒獎典禮

華碩電腦應用展前記者會

增資股上市:夏都

法人說明會:台灣大、群創、盛群

除權息:鼎天、廣積、瀚荃、健鼎、湯石、均豪、永信建、南帝、士電、F-中租、東陽、F-東凌、中化生、中菲、萬國

美國

6月成屋待完成銷售

7月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7月達拉斯聯邦製造業展望

義大利

7月企業信心指數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新加坡、馬來西亞、土耳其、印尼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72758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17261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