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以暴跌結束7月,道瓊終止已連五月上漲的氣勢,今年漲幅也全數抹去。歐洲股市同樣慘兮兮,國際油價同步下挫,美元上揚。

美股重挫 阿根廷違約 葡萄牙銀行困境 道瓊暴跌317點

周四的美國股市賣壓沉重。道瓊終場狂跌317點,清除了今年的漲幅。

S&P 500與Nasdaq亦大幅下跌約2%,跌回了7月的漲幅。

阿根廷債務違約,及葡萄牙一大型銀行再出問題,加上系列負面的企業季報,且芝加哥Fed銀行的製造業展望,讓人失望,海外股市大幅下跌,並拖累美國股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17.06點或1.88%至16563.30。

Nasdaq指數收低93.13點或2.09%至4369.77。

S&P 500指數收低39.40點或2.00%至1930.6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3.05點或2.10%至607.55。

波動指數VIX大漲近27%。CNNMoney的恐懼與貪婪指數呈現「極度恐懼。」

國際市場:歐洲股市大幅下跌,EuroStoxx 50指數收低1.7%。

葡萄牙大型銀行Espirto Santo (BKESF-US)股價大跌42%,該銀行財務惡化,使得焦點重回南歐搖搖欲墜的銀行業。

亞洲股市亦大多收低,僅中國大陸股市表現強勁。

阿根廷未能化解債務問題,因而違約。市場原對達成協議,極為樂觀,但卻未能實現。阿根廷Merval指數大跌逾8%。

抗議禿鷹 阿根廷有錢還不了

拒絕低頭
阿根廷政府周三與不願接受其債務重組的美國避險基金協商未果,部分債務因此逾期未償,為13年來第2次違約,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標普)將其外幣債券信評降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

不過市場預期雙方未來將恢復談判,對最終達成協議抱持樂觀態度,看好最遲會在2015年1月前解決違約問題。
代表協商的阿根廷經濟部長基西羅夫(Axel Kicillof)暗示,未來可能在私人機構協助下解決難題,意指阿根廷銀行團先前表態,願為這批未重組的13.3億美元債務與利息,提供2.5億美元擔保金,交換避險基金債權人向美國法院提出暫緩執行阿根廷不得向其他債權人付款的禁制令,脫離違約狀態。

BN04_002  
阿根廷近2次債務違約經濟情況比一比
拖到條款到期再議

與2001年前創紀錄倒債1000億美元不同的是,阿根廷目前仍有外匯存底約290億美元,並非不具清償能力,只是不願向乘人之危的避險基金低頭,基西羅夫周三繼續大罵對方是「禿鷹基金」(vulture funds),不簽署任何不利的協議。
在2001年債務違約後,阿根廷2005、2010年與93%的債權人達成重組協議,打消7成債務,然以Elliott管理公司為首的美國避險基金趁機低價收購違約債券,並拒絕接受債務重組,要求全額清償。

美國法院先前要求兩造協商,並裁定阿根廷須付款給這些避險基金,否則不得付款給接受重組的債權人,並將阿根廷預備在6月付給新債持有者的5.39億美元利息凍結,在周三(7月30日)30日寬限期屆滿仍未入帳,導致違約。
事實上,阿根廷與接受重組的債權人簽有協議,不得給予其他尚未接受重組的債權人更優渥的條件,一旦向這些避險基金妥協,恐打亂已完成的債務重組,付出更大代價,有意拖過今年底,等相關條款到期失效,再行解決。

股債交易同步走跌
由於阿根廷2001年來便孤立在國際金融市場之外,IMF主席拉加德周二已表示,阿根廷違約不會對國際市場造成重大影響。
惟消息傳出後,阿根廷股市周三盤後交易已大跌,債券則3日來首度走跌。先前在不至於違約的期望推升下,阿根廷股市周三收盤衝上新高,10年期美元計價債券也大漲,殖利率來到3年半新低。
阿根廷當前經濟局勢雖較2001年大幅改善,但仍然相當脆弱,即便是短期違約,也將造成極大衝擊。
經濟學家原先估計阿根廷經濟今年將衰退1%,為12年來首見,違約估計將使衰退幅度擴大至2%。

歐股同步下挫

歐洲主要股市在7月最後一天同樣大跌,歐盟Stoxx 600指數31日收盤跌1.3%,總計7月跌1.7%;德國DAX指數跌2%,月線跌4.3%,是2012年5月來最大跌幅。倫敦股市災情較輕,31日收跌0.6%,但全年漲幅也全數抹去,巴黎CAC 40指數大跌1.5%,全年至今跌1.2%。

美元7月漲幅 創一年多來最大

美元對16種主要貨幣7月全部升值,主要反映的是就業市場復甦,提高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

追蹤美元兌十大主要對手貨幣表現的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第六天攀升,31日收盤上漲0.1%,7月總計漲1.9%,至少是2013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美元兌歐元31日收盤升值0.1%至1.3390美元,7月漲2.2%,是2013年2月份以來最大。美元兌日圓上漲0.1%至102.84日圓,第十天走高。

紐約油價跌至四個月最低

紐約油價31日大跌2.1%,報每桶98.17美元,是3月17日至今最低,過去八天來有七天收黑,7月全月跌幅達6.8%,是兩年來最大。倫敦布侖特原油31日也收黑,跌49美分,至106.02美元,與紐約油價的價差創今年1月24日以來最大。

商品7月表現 兩年來最差

追蹤22種原物料商品的彭博商品指數,7月跌5%,是2012年5月來最大;玉米跌幅14%,創2011年9月至今最大,國際棉花期貨價7月下挫14%,連三月收黑,也創三年來最長跌勢。

台股ADR 全面重挫

美股31日全面暴跌,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未能倖免,全數收黑,跌幅最深的是矽品,跌幅達8.5%,聯電跌6%,友達跌3.9%,台積電跌3.5%,日月光跌2.4%;中華電災情相對輕,跌0.53%,報30.26美元。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97160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801/KIX4NIGQIQ5GY.shtml?c=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801/35993692/%E6%8A%97%E8%AD%B0%E7%A6%BF%E9%B7%B9%E9%98%BF%E6%A0%B9%E5%BB%B7%E6%9C%89%E9%8C%A2%E9%82%84%E4%B8%8D%E4%BA%8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