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92059  
▲遭受伊波拉病毒肆虐的賴比瑞亞,近日街頭出現多具疑似感染者的遺體,被丟棄在路邊無人聞問,恐再掀一波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人類原始的恐慌心理碰上具傳染性的致命病毒,結局將會是……?伊波拉出血熱席捲西非,至今已奪走932條人命,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有關當局已嚴令當地民眾不得接觸疑似染病者屍體,但很多人害怕屍體放在家中會傳染,紛紛將親人的遺體扛到街上丟棄,反而於過程中增加了染病風險,無形的恐懼似乎遠比有形的病毒更難以防範

伊波拉病毒出血熱是人類及靈長類動物的一種高致死率疾病,可透過血液或體液接觸傳染給患者,若一般人的皮膚有傷口,也可能會因為碰到患者的髒衣服、床單、用過的針頭被感染,自今年2月起,西非4國一共出現1711起確認及疑似感染伊波拉病例,最後有932人喪命,死亡率約在6成左右。

上個星期開始,賴比瑞亞政府使出鐵腕手段,關閉了學校等可能增加傳染風險的公共場所,並嚴格監控、隔離疑似感染者的親友,禁止民眾擅自處理屍體,必須等待官方醫療人員前往回收,沒想到禁令下來後反造成一波新的恐慌,賴比瑞亞街頭出現多具被棄置的遺體無人聞問,簡直就像人間煉獄一般。

▼專家指出,西非民眾防疫意識低落,才是伊波拉病毒一發不可收拾的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691994  

根據統計,之前大部份被感染的西非民眾,都是因為在傳統喪葬儀式中接觸過患者屍體,賴比瑞亞新聞部長布朗坦承他十分擔憂這波「棄屍潮」,政府可能沒有足夠人力、預算處理這些問題,雖然有關當局從4日起已開始強制火化患者遺體,但還是有家屬堅持要採傳統方法下葬,雙方一度爆發激烈衝突,逼得軍方不得不派出維安部隊控制場面。

「伊波拉病毒非常脆弱,只要用熱水和肥皂就能殺死它們,如果你用酒精棉花擦拭,它們就連1微秒都撐不住。」面對西非伊波拉疫情逐漸失控,瑪麗皇后大學的病毒學家約翰‧牛津(John Oxford)直言,只要能採取進一步的衛生防範措施,就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不過現在最讓衛生專家擔心的是,病毒有藥可醫,人類的集體恐慌卻沒有,這場肆虐西非的伊波拉浩劫最後會如何收尾?沒有人敢妄下斷言。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西非諸國已砸下千萬美元預算,對原本就很艱困的預算無啻是雪上加霜,未來就算疫情受到控制,當地政局也很有可能陷入動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691995  

原文網址: 集體恐慌助長疫情 伊波拉患者屍體丟滿街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07/386942.htm#ixzz39fbHlsM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xj2014_08_01_21_50_39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