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昨(7)日宣布,聯電集團旗下創投公司迅捷入股基亞集團旗下子公司基亞疫苗,投資金額1.2億元,以每股30元取得基亞疫苗400萬股、約8%股權,成為大股東之一

張世忠昨日接受本報專訪,雖公司近日因股價無量下跌飽受批評,但他言談中仍透露自信,並宣布聯電集團旗下迅捷入股基亞子公司基亞疫苗;面對近日股價無量下跌,他強調,股價下跌不影響公司財務,請外界不要擔心。

張世忠指出,昨日董事會決議引進策略性投資人迅捷,經雙方達成共識,由迅捷董事長洪炳坤拍板。他透露,雙方此一交易協議多時,迅捷此次入股基亞疫苗,確實受到聯電高層「認可」,並授權以「集團名義入股」方式發出新聞,就是看好公司在生產技術能力、產品線及未來潛力,並認為這次合作將開啟聯電集團跨入生技領域的重要里程碑。

不過,聯電財務長劉啟東昨日表示,聯電持有迅捷股權不到50%,沒有控制權,此次訊捷投資基亞子公司基亞疫苗400萬股,占資本額8%,金額1.2億元,是迅捷本身的投資規劃,與聯電無關。

基亞昨日股價吞下第九根跌停板,收229.5元,委賣張數仍超過1萬張,成交量僅24張,今日在此利多加持下,能否打開僵局,值得注意。

不過,基亞大股東云辰昨日有逾1.5萬張神秘買盤湧入,企圖打開云辰跌停狀態,但未竟全功。

對於後續合作,張世忠指出,由於雙方對生技產業布局及策略發展看法相近,除了這項投資案,未來不排除在股權投資或生技專案投資有更進一步的深化結盟。

至於迅捷為何看好基亞疫苗,張世忠表示,公司目前除了PI-88及OBP-301兩項肝癌新藥在臨床試驗,並致力於全人源單株抗體開發外,旗下業務還包含分子檢測試劑、細胞培養疫苗及學名藥。其中,疫苗領域則有新型流感H7N9、H5N1及新型腸病毒71型與日本腦炎疫苗等,都已進入臨床階段。

近年來由純研發領域擴大到生產規劃,張世忠說,細胞培養疫苗廠預計明年上半年於竹北生醫園區落成,開始進行認證,位於廈門的檢驗試劑廠預計今年底啟用;今年完成併購的學名藥大廠溫士頓也正進行新廠PIC/s GMP製造規範認證。

photo (1)    

聯電人看好競爭力 雪中送炭

基亞生技昨(7)日公告聯電集團旗下投資公司迅捷入股子公司基亞疫苗。在基亞遭逢新藥期中分析失敗的敏感時機,股價無量下跌,迅捷卻在此刻「雪中送炭」,讓人好奇,頻問「為什麼?」業界分析,基亞疫苗競爭力應是關鍵。

據悉,聯電集團旗下迅捷董事長洪炳坤,是「老聯電人」,還曾任職京元電,是投資界老將。

基亞與迅捷在此案斡旋已久,談判時間超過一年以上,日前因基亞新藥進入期中分析的緊鑼密鼓階段而擱置,近期基亞遭逢困厄,洪炳坤特別重啟談判,並對基亞說「在這個時間點,不妨來完成之前的交易,以表達我們對公司的力挺」,雙方一拍即合。

業界指出,迅捷此刻入股基亞,不僅可能有較好的談判條件,還能因此給基亞一個天大人情,基亞在產業面布局還算完整,未來雙方若深化合作,算是雙贏交易。

8/8財經行事曆-日央行貨幣決策

台灣

法說會:F*AS、F-合富、華晶科、康舒

除權息:鑽全、立德、晶睿、奇美材、世紀鋼

增資股上市:彩晶、榮成、F-淘帝

日本

6月貿易收支

央行貨幣決策

軟銀財報

英國

6月貿易收支

德國

6月貿易收支

法國

6月工業生產

加拿大

7月失業率

美國

Q2非農生產力、單位勞工成本

6月躉售存貨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20922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20906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