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由於受到打房政策影響,買方人氣縮手,部分賣家則是急於脫手,因此7月北台灣房市議價率居然出現20%的情況,比原先平均的10%增加不少。但是住展表示,由於近期交易量大減,加上議價率僅統計有成交的案例,因此並非整體情況,事實上大部份的賣家並沒有壓價賣出的打算。

住展雜誌今(7)日公布房市風向球,受到打房政策影響7月整體分數再降1.2分,續亮衰退警示的黃藍燈,主因買氣呈現低檔,但新屋供給以及房價卻依舊居高不下。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指出,年底又有選舉的影響,預估下半年成交量還是相當低迷。

期盼撿便宜 北部房市議價率拉高

6月以來無論是中央政府或者台北市皆祭出各種打房措施,造成房市成交量急凍,加上民眾期望房價走跌的心理,造成7月北台灣房市議價率大幅彈升。施絢傑提到,7 月的平均議價率已經從先前10%左右,擴增到15%以上,有些案例甚至已近2成。

不過施絢傑強調,議價率提升並非單純真的房價有向下修正,有一部分是建商將表訂價為拉高,製造出議價空間變大的「假像」,但實際上底價並沒有變動;此外也有少數新案以「破壞行情」的相對低單價成交,間接造成議價率拉高,因而導致同期個案成交量困難。成交數變少,少數有成交的皆為「議價空間」較大的例子,自然7月議價率也因此走揚。

買賣方價差尚未拉近 房價並未鬆動

施絢傑提到,雖然今年房市整體趨勢來看不太樂觀,特別是成交量較去年萎縮許多,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房價卻沒有因此鬆動,買方與賣方之間的價差也沒有縮小。的確自從打房政策出台後,買方人氣有縮手觀望的情況出現,但是賣家下修房價的意願也相當低。

即使如此,整體來看房價還是處於高檔,且7月推出的新案還是有續創天價的例子出現,在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更不利房市成交。張絢傑分析,今年來人氣、買氣持續低檔,可是新供給及價格仍居高不下,這的確是代表衰退須注意的訊號。

FROM聯合新聞http://house.cnyes.com/News/tw_invnews/Content/20140807181518990346310.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