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重大消息

為維護保護權益及金融市場穩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傍晚宣布,5時30分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午六點率副主委王儷玲、黃天牧、保險局長曾玉瓊宣布這項重大消息。

曾銘宗指出,國寶人壽的淨值,從2006年的-1億元、2008年的-83億元,到今(2014)年上半年底,已為負數252億元。

幸福人壽從2005年的-1億元、2008年的-164億元,今年上半年為-239億元。

他說,依照國際規定,這2家公司早在2005、2006年,就應該接管,因此,從今天(12日)下午5點開始,辦理接管。

曾銘宗也說,「希望接管這2家公司,是使用公帑接管的最後一次!」

金管會也強調,員工權益和保戶權益,100%不受影響。

金管會強調,該二家公司被接管後,仍繼續營運,保護權益依保險契約約定內容不受影響,仍持續受理保護之繳費、保險給付、保單借款,有效保險之變更或終止業務,並繼續承接新業務。

曾銘宗:不能讓這兩家公司爛下去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剛滿一周年,昨天宣布接管國寶與幸福人壽,曾銘宗說,金管會過去對這兩家公司的處分紀錄,可說是「斑斑可考」,「不能放著讓它們爛下去!」

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是早期前進大陸投資的台商。他在廣州從事貿易、家電起家,也代理過著名的「任天堂」遊戲機,隨後也轉進北京開設商場,並跨足影音娛樂事業;更因為他在大陸厚植的人脈關係,讓他轉進房地產事業,成為上海台商協會副會長,發展相當順利。股價淨值變化

二○○七年他和東南旅行社董事長黃正一合作,接手幸福人壽;但同時也投資國民黨黨報「中央日報」。

此外,他二○○九年標下北市信義計畫區D3精華地段,但幸福人壽財務狀況不好、卻大手筆標下信義計畫區土地,結果被金管會盯上。

至於國寶人壽董事長朱國榮,在香港是經營珠寶事業起家,來台後經營不良債權買賣,手上還擁有多家事業體,不只是「新新聞」雜誌大股東,也經營殯葬服務業。

今年以來朱國榮最引人注意的動向,就是在中信金、台灣人壽合併一案中扮演的關鍵角色。據了解,朱國榮因為持有台灣人壽大股東龍邦國際股票,甚至企圖將股票出脫給港資,引發金管會高度關切。

國寶與幸福人壽近五百億元財務窟窿,金管會接管「錢從哪裡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將以二○二四年以前的金融營業稅支應,規模約兩千億元。

金管會昨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宣布接管國寶與幸福人壽。先前,金管會研議保險法修法,準備增訂「立即糾正措施」,壽險業資本適足率低於百分之五十時,金管會將逕行接管;上述修法上周還在徵詢各界意見,金管會居然宣布接管國寶與幸福人壽,讓業界大感意外。

曾銘宗強調,金管會針對淨值為負的壽險機構退場機制,已研議許久,過去一年做了非常充分的準備。

但真正讓金管會吃下定心丸的,是財政健全方案五月獲得三讀通過,金融營業稅率從百分之二調高為百分之五,讓金管會一年增加了二百億元的財源。

8867666-3512844  

8/13財經行事曆-日本Q2 GDP

台灣

經濟日報主辦2014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富邦人壽與台北市政府簽訂設定地上權簽約典禮

遠雄董事會通過董事長趙藤雄請辭趙文嘉接任

鴻海最快今日公布上半年財報

法人說明會:F-IET、東科、中磊、同欣電、致新

海外法說會:F-中租 除權息:台鹽、日月光、兆豐金、東洋、晟田等

股東會:裕豐

股東臨時會:國票金、樂陞 業績發表會證交所:長華、瀚荃、豐泰 櫃買中心:茂迪、群聯、艾訊

大陸

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公布

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公布

財政部發行人民幣220億元一年期債券

李寧公司發布第2季財報

南韓

7月失業率

日本

Q2國內生產毛額(GDP)

央行上次會議紀錄

德國

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法國

7月CPI

歐元區

6月工業生產

英國

6月ILO失業率

央行通膨報告

美國

7月零售銷售

6月企業存貨

思科財報(盤後)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21745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3&art_id=21638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