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管不到 工業區土地狂漲

央行限貸、財政部查稅接力打房奏效,住宅區市況趨冷,但炒風移轉至奢侈稅管不到的工業用地,讓工業區土地飆漲,企業建廠、擴廠成本大增。國稅局表示,最近有投資客,透過法拍低價取得湖口工業區廠房後,將廠房拆除、以素地賣出,持有不到一年即轉手獲利上億元,卻一毛稅也課不到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解釋,奢侈稅課稅範圍只限都市建地,因此一年內出售工業用地完全課不到稅。隨著景氣好轉、需求提高,工業區炒風更盛,即使價格飆漲還是有買主等著要買。只要奢侈稅儘快修法納入工業用地,「國稅局應該可以增加很多稅收」。

相較於工業區炒風不墜,住宅區炒風則明顯降溫。李慶華表示,央行6月底擴大房貸管制區政策,加上國稅局不限金額高低積極查稅,近兩個月來,「房市確實有點冷,尤其青埔最明顯」。

李慶華說,不動產查稅已連續幾年列為國稅局專案查核重點,「我們已經查得很有心得、經驗豐富」,包括建商、代銷商、房屋買賣仲介業、各縣市政府、網路、報載等管道都是蒐集資料的來源,還會比對金流查核交易情形,讓預售屋買賣、紅單交易無所遁形,建商都忍不住到國稅局抱怨「查太嚴」。

賦稅署統計,自99年10月開始進行成屋及預售屋專案查稅至今年上半年,累計補稅金額已超過30億元。

不過,李慶華表示,在查稅過程中,確實發現奢侈稅有不少「冤案」,不是炒房卻不因慎而被課奢侈稅,讓稅務員都很「不忍心」,鼓勵民眾進行行政救濟

她表示,希望奢侈稅修法能儘快過關,讓稅務機關有行政裁讓的空間,能放無辜民眾一馬。

928檔期推案達4千億 客源爭奪更激烈

d648912  

 

政府頻頻打房,加上年底選舉影響,購屋人觀望心態日益增強,導致指標性建案推出時間不斷遞延。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4年的928檔期,北台灣待售推案量,將達4,000億元,但因進場買房人數大減,預估客源爭奪將更加激烈。

《住展》雜誌分析,建照核發速度緩慢,政府又接連出招打壓房市,使指標性建案的推案時間一再遞延,猶如高速公路塞車一般;農曆7月之後,僅短短5周,北台灣預推案量已超過2,300億元,年增27.8%,若加上農曆7月前的案量,預計928檔期,北台灣推案將達4,000億元。
在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價格便成了決定銷售表現的重要因素。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與2014年首季相比,第2季總價1,500萬元以下的物件交易量,呈現明顯增加趨勢。

台灣房屋統計顯示,第2季台北市總價1,500萬元以下物件交易量季增5.9%、年增3.1%;桃園縣季增2.4%、年增1.3%。至於2014上半年的交易占比,台北市為5成、新北市7成5、桃園達9成,顯見北台灣總價1,500萬元以下物件,已成市場交易主流。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第2季台北市總價1,500萬元以下物件,以蛋白區為主要成交區域,顯見受政府打房影響,雖小資或首購族會更期待房價下修,因此蛋白區價格開始出現盤整現象。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說,小資族購屋能力有限,當房價過高且購屋能力尚未提升的情形下,只能壓縮購買坪數,預估北台灣房型將朝「小鴿宅」與「大豪宅」兩極化發展。

 


原文網址: 928檔期推案達4千億 客源爭奪更激烈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21/392451.htm#ixzz3B57f6cf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