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中嘉網路交易案定案,據傳頂新集團以670億元拿下中嘉,雙方保密到家,直到上周五才定案。

頂新集團對此不表評論,不過頂新董事長魏應交今天將出席台灣之星開台,中嘉交易案勢必成為焦點。

不過,有意爭取中嘉網路卻落敗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消息後,相當氣憤,直指法令「對鴻海相當不公平」。

鴻海發出聲明表示,得標者主要經營市場、資金運用均以海外範疇居多,所以沒有黨政軍投資,因此可以得標;相較鴻海受限黨政軍持有股份4%,因此被拒於門外;聲明還指出,如此荒謬的政策和法令,僵化的政府執行力,將「重挫我們投資台灣的行動力」。

據了解,中嘉的買家包括遠傳、鴻海、頂新;頂新是最早完成投資風險評估的買方,但後來因故沒有完成交易;遠傳計畫聯合私募基金併購中嘉,直到八月初還在提出加碼計畫;鴻海也對中嘉充滿興趣。頂新最近突然快速決定中嘉,加上中嘉「爽快」決定退還旺中的費用,市場人士認為,買價應不只600億元,可能上看670億至700億元。

photo (1)  
記者黃晶琳/製表
中嘉能夠順利賣給頂新,關鍵在於中嘉與旺中集團大和解。兩年前,旺中集團成立旺中寬頻,計畫以760億元併購中嘉案,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後,提出三項停止條件,旺中無法完成,只好先付出20億元給中嘉,希望延長合約完成交易期限。

因旺中案遲遲不生效,中嘉後來沒收這筆費用,並認定交易取消;旺中則不斷向NCC提出履行停止條件的辦法,證明還與中嘉有交易關係。

但不久前,代表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創辦人之一龔國權,提出願意退還這筆費用,雙方大和解,也等於讓中嘉「自由」。

台灣之星合併威寶電信後,仍苦於骨幹網路頻寬不足,若有中嘉網路的有線電視光纖骨幹網路支撐,將具備巨大頻寬優勢,成為最積極的買方。

台灣五大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中,以中嘉單一業者擁有118萬戶有線電視收視戶最多,富邦旗下的凱擘104萬戶,但加計台固媒體49萬戶後,則是153萬戶。中華電信的MOD則以約130萬戶,穩坐網路電視第一的寶座。

深化與台灣大合作?聚焦

中嘉出售案由頂新出線,鴻海及遠傳鎩羽而歸,業界人士分析,鴻海、遠傳不會放棄有線電視布局。考量目前僅剩台灣寬頻TBC股東是外資,未來TBC動向,以及鴻海是否強化與台灣大合作,將是業界關注焦點。

近年外資紛紛從台灣有線電視產業獲利出場,凱雷將凱擘80%股權出售給大富媒體;安博凱將八大電視賣給殷拓後,今年殷拓又將八大賣給台塑王家的私人公司。

業界人士分析,此次鴻海及遠傳錯失中嘉,不排除再找新標的。觀察台灣前五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僅剩麥格理持有的台灣寬頻TBC未出售,但TBC的大股東APTT已經在新加坡上市,收購難度較高。

另一方面,鴻海與台灣大原本就關係不錯,未來是否擴大並深化合作,也值得觀察。

業界人士分析,鴻海入主亞太電信之後,已經擁有固網資源,可做為4G後置網路,不像頂新僅有台灣之星,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

國際財經精華/道瓊周線連三紅

道瓊周線連三紅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上周在傑克森洞全球央行年會上的發言,未明確點出升息時間點,加上烏克蘭局勢又有變化,拖累上周五美股交易低迷,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2%,收在17,001.22點,不過全周勁揚2.03%,與標普500雙雙創4月來最大漲幅。

美元兌歐元 周線創1月底以來最大漲幅

美元兌歐元上周五終場升值0.4%報1.3194美元,周線漲1.19%,漲幅是今年1月底以來最大,而截至8月22日為止已連漲六周,是2012年1月以來最長漲勢。

紐約原油 周線連五黑

美國原油期貨上周五收盤下跌31美分,報每桶93.65美元,周線跌3.9%,連續五周收黑,是去年11月以來最長跌勢。

矽品ADR 上周五漲1.4%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大多上漲,矽品漲1.37%,表現最亮眼。台積電漲1.02%,報20.83美元。

北加州發生25年最大地震

美國加州納帕附近在當地時間24日凌晨3時20分發生規模6.1強震,是北加州25年來最大的地震,造成87人受傷,至少兩人傷勢較重,所幸目前還沒有人死亡。

羅氏藥廠 83億美元買下InterMune

瑞士藥商羅氏控股(Roche)同意,將以每股74美元、總計83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生物科技公司InterMune,是羅氏2009年來最大收購案。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28313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282565&ref=tab20140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02171324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