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一個週末晚上,台北市青島東路上的一間教室中,50多人聚集在一起,聽房地產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分析房地產。

他們來這想知道房地產趨勢,希望能投資發財。

「老師,大安區的房子每坪120萬元,要不要賣?」女學員問,「趕快賣,快要實施房地合一稅,放越久、課得越多。本來賣房子只要繳30萬元的稅,現在要繳200多萬元,趕快賣,聽懂了沒?」帥過頭語氣激昂的揮舞著手中資料,要讓聽眾清楚房地合一稅實施後的「厲害」。

當前,房仲業進寒冬
最好看屋、砍價的時機到來

當媒體大幅報導此房市利空消息的同時,房仲業也進入寒冬。市場傳言,某大房仲在8月份前3週,有三分之一的店面是「零成交」。表面看來,氣氛如此低迷,多數買家應該都縮手了,其實不然。

對許多高手來說,這段政策造成的盤整期,是在金融風暴以後,5年來最好的看房時點。因為選舉後各項政策會趨於明朗,房地合一稅怎麼課將底定,利空因素確定,加上選後可能出現失望性賣壓及農曆年前資金需求高峰,賣方將在年底與明年初出籠。

過去,打房後會小跌
從實價登錄到豪宅稅,反彈漲更多

4年來,政府已祭出5波打房政策,現在則新推出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房地合一稅。但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放話初期,大多對房價帶來負面效應,等到真正實施後,房價反而開始上漲。

而此刻政府正在研擬的房地合一稅,「以一間位在台北市大安區住宅為例,最壞的情況是,要繳納的稅金比實施前多4.24倍,」永慶房屋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說。

短期,先看房磨眼光
等選後動搖、法拍屋變多,就可進場

不過,有一派的市場看法是,房地合一稅最後可能以「雷聲大、雨點小」收尾。

「房地合一稅對房地產的影響,大概就跟奢侈稅同樣,實施前,價跌量增,大家先跑嘛!實施後,情況反過來,變成價漲量縮。」參與國內多項房地產指數規畫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說。

房地產專家Sway則建議,現在房價變數多,不急著買房,可以慢慢看,看到喜歡的,就參考附近的實價登錄價格來還價。」

一位不具名的房地產大戶說,現在仲介看到買家是「久旱逢甘霖」,會殷勤獻策,菜鳥正好可趁此磨練眼光,挑仲介、挑房子,等到「法拍屋變多」,代表很多人撐不住,再買進不遲。

長期,參考買股策略
房價季均線上揚過半年線,就有漲勢

股市投資人常用量價走勢做為判斷的依據,「同樣的原理套用在房地產市場,是可以當作參考的,」花敬群說。國內有不少跟房地產指數相關的均線,國泰、信義房屋等,都有類似的指標,能看出一部分趨勢。

另一種做法是,活用實價登錄交易價格,套用股價均線的概念,做為研判各地區房價走勢的參考依據之一。

就像百貨公司宣布換季打折前,買家會積極到百貨公司挑選中意商品,卻不急著出手。如果不趁市場低迷時多看房,又怎能在房價打折季開始時,挑到好貨呢?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342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