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晶片廠指出,未來三個月內,客戶端將有超過100款第四代行動通訊(4G)手機陸續上市。法人認為,隨著4G手機「機海時代」來臨,可望帶動零組件需求逐月增溫,為大立光、聯發科等供應鏈添動能。

雖然4G需求逐漸增溫,3G市況卻顯著不佳。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因大陸市場今年快速轉進4G,「沒有喊出4G就賣不動」,間接造成當地市場累積不少3G手機庫存量,即使新興市場對3G的需求還不錯,仍無法完全彌補大陸3G需求的快速下滑。

美、日、韓等國早已開始布建4G網路,市場成長性最受期待的大陸在今年跟進,已相繼對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等三電電信營運商發放TDD-LTE和FDD-LTE執照,成為手機和相關零組件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雖然上半年4G手機表現不如預期,市場也陸續傳出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調降年度銷售目標或縮減補貼金額,但手機品牌廠仍準備全力衝刺下半年旺季,不讓蘋果iPhone獨搶風采。

手機晶片廠指出,從客戶端的開案情況來看,自8月下旬起的未來三個月內,客戶端將有超過100款4G新機將會上市銷售,以大陸市場最明顯,將一路舖貨到10月的十一長假銷售旺季。

由於手機晶片先為客戶端提供主晶片展開設計,堪稱供應鏈領頭羊,其他手機零組件廠預期,客戶端展開手機晶片拉貨之後,後續也會針對觸控IC、高頻元件等零組件展開備料,帶動整體供應鏈的需求。

手機供應鏈透露,受到大陸電信營運商人事更迭、補貼政策縮水、基地台布建不足等影響,5到7月間,手機客戶拉貨確實較為平淡。不過,近期已感到受4G手機客戶開始拉貨的熱度,8月約較7月上升一成,9月應該會更好,有機會好到10月。

photo (1)    
記者謝佳雯/製表

目前4G手機晶片供應商以高通(Qualcomm)為主,積極跟進的聯發科首顆64位元系統單晶片亦將在9月小量供貨,並於10月正式量產,新加入戰局的展訊也對周邊零組件廠進行驗料,使得4G商機受到供應鏈期待。
聯發科 傳遇小亂流

市場傳出,聯發科即將量產的64位元4G低階晶片「MT6732」(指晶片代號)搭配的電源管理晶片出狀況,因此改以舊款應急,聯發科也因此為客戶端吸收新增成本,恐衝擊聯發科毛利率。

聯發科昨(1)日表示,沒聽說「MT6732」周邊搭配的電源管理晶片有任何問題,產品將於第4季如期出貨。

聯發科進軍4G市場,上半年以雙晶片搶市,但整體成本偏高,加上市場進入64位元時代,因此下半年改推64位元4G晶片「MT6732」、「MT6752」及「MT6795」,分別鎖定低、中、高階機款。

聯發科原本規劃,低階的「MT6732」和中階的「MT6752」,將於9月小量生產,10月正式量產。

近期市場傳出,聯發科「MT6732」搭配的電源管理晶片有狀況,因此改以舊款晶片應急,但客戶端採用舊的電源管理晶片將新增一些周邊零件,新增成本將由聯發科吸收。

高通 低價策略奏捷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4G晶片低價戰奏捷,成功搭上大陸4G手機走向低價化風潮。高通量產不久的低階晶片「MSM8916 」(指晶片代號)熱銷,成為高通4G晶片上市以來,開案數最多的產品,對聯發科造成重大威脅。

看好大陸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下半年將力推4G手機,在4G仍有主導優勢的高通,7、8月間相繼量產三顆64位元4G晶片,分別是低階的「MSM8916」、中階的「MSM8936」和高階的「MSM8939」。

由於大陸手機低價化趨勢明顯,高通對新產品採取更積極的價格策略,其中,低階的「MSM8916」價格更壓至12美元,遠低於第一代4G晶片「MSM8974」上市價的四、五十美元。

供應鏈傳出,在量產時程快速和價格策略帶動下,高通新晶片拿下OPPO、Vivo等大陸品牌客戶,「MSM8916」的開案數更達三位數,成為4G晶片開賣後,開案數最高的產品。

財經行事曆/F-永冠今法說

台灣

宏達電發表新一代蝴蝶機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展前記者會

台灣大記者會

除權息:萬海、F-臻鼎、佳邦

證交所業績發表會:F-永冠、F-鈺齊

增資股上市:致伸、皇鼎

大陸與香港

第二屆晉商大會

中國、中亞科技創新合作論壇

美國

7月營建支出

8月ISM製造業指數

歐元區

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日本

首相安倍晉三實施內閣改組和自民黨人事調整

南韓

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澳洲

央行利率決策

2014 Q2 經常帳

7月營建許可

巴西

7月工業生產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

越南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29716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296977&ref=tab2014090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31145005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