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結束勞動節假期後,2日恢復正常交易,由於油價下滑拖累能源股,抵銷掉美國製造業景氣擴張步伐逼近三年半最佳的利多,道瓊指數與標普500從上個月的歷史高點下滑,並於終場收黑。美元兌日圓攀至今年來最高,歐元貶至12個月低點;黃金、白銀期貨雙雙跌到6月來最低。

歐洲央行總裁近期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的發言,引發投資人期待歐洲量化寬鬆政策推出。有分析師認為,本週可能是歐洲央行推出資產收購計畫的關鍵時間,亦有人認為德拉吉本週將按兵不動,維持今年 6 月 5 日推出的措施不變。

台灣時間明日晚上 10 點美國七月份工廠訂單數據即將公佈,隨後聯準會將於凌晨 2 點公布最新政策褐皮書,投資人可從中一窺聯準會對於經濟的看法,推測九月份聯準會新一輪利率決策會議方向。

在前所未見狀況的衝擊下,美國利率下降到了逾一年低點,這讓交易員懷疑,利率是否還會下降至重要心理關卡之下。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8月收盤接近2.35%,有分析師預期,該殖利率可能進一步下降至2.0%。這較分析師於今年初的預期,要低得多。

2014年初,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49位分析師平均預期,到6月底,10年期債券殖利率將為3.24%,至12月底,更將達3.52%。

當然,6月,該預測並未成真,未來四個月,見到3.5%的可能性,亦屬渺茫。儘管聯準會(Fed)推出減碼購債計劃,但意外狀況,今年卻屢見不鮮,諸如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達白熱化程度,讓利率難以上升。

在歐盟,經濟疲弱,且通貨膨脹偏低,使得殖利率下降到了驚人的低點。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竟較美國公債殖利率更低,德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更降至負利率,亦即將錢借予德國,竟需付費。

歐洲發生的事,會影響到美國利率。受到歐洲殖利率的影響,美國長期債券--如10年期債券--價格持續下跌至新低點。全球的低利率,讓美國債券市場偕同英國債券,出現了最高的殖利率。

那麼,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是否會下降觸及2%,甚至更低?

「有可能,但2%是心理關卡,」Chantico全球公司創辦人桑契士(Gina Sanchez)說。「即使接近,也很難跌破2%,Fed會擔憂通貨膨脹。」

9/3國際財經精華-標普跌 力守2,000點關卡

標普走跌 力守2,000點關卡

能源類股殺低,使標普500指數2日收盤下跌0.05%至2,002.28點,道瓊工業指數也跌0.18%至17,067.5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至4,598.19點,漲幅0.39%。

個股方面,Home Depot下挫2%至每股91.15美元,在道瓊成份股中跌幅最重,因美國媒體報導駭客竊取該公司客戶的信用卡資料。iCloud浮現「被駭」疑慮的蘋果股價不受影響,收盤漲0.8%至每股103.3美元,是分割股票以來最高。

電動車大廠Tesla股價勁揚5.3%至每股284.12美元,創空前新高,因券商樂觀預期Tesla股價有機會漲至400美元。

美元兌日圓站上105 今年來首見

美元兌日圓2日漲勢在美國製造業數據出爐後擴大,終場報105.09日圓兌1美元(漲幅0.7%)。

歐元兌美元盤中一度觸及今年來最低的1.3110美元,但尾盤扭轉頹勢,終場微升0.04%至1.3133美元。

油、金下挫

全球石油需求因歐洲、中國等地製造業低迷恐受打擊,國際油價挫跌,布侖特原油10月期貨下挫2.4%至每桶100.34美元,創16個月來最低,西德州輕原油10月期貨重挫3.2%至每桶92.88美元,是今年1月14日以來最低。

另一方面,美國製造業數據告捷,令投資人揣測美國聯準會(Fed)往升息之路又邁進一步,黃金12月期貨2日盤中最低跌1.89%至每英兩1,263.1美元,是6月17日以來最低,白銀期貨最深跌1.96%至每英兩19.11美元,是6月10日以來最低,終場跌幅雙雙縮小至1.74%。

黃金現貨價2日終場以每英兩1,265.4美元作收,跌幅1.6%。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299302&ref=tab201409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30124322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