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拉加德說,今年的世界經濟成長率可能減緩到低於預期,主要是受到目前烏克蘭和中東發生的地緣政治危機拖累。但她也預期下半年的全球經濟將好轉,明年進一步加速。

photo  

拉加德8日接受法國回聲報訪問時表示,IMF的經濟學家團隊正修正世界經濟成長預測,將把今年成長率「降至3%到3.5%」。她指出,烏克蘭危機對德國及其鄰國的衝擊,以及中東數個地區的緊張升高,導致「成長相當脆弱」。她說,IMF並不預期中國成長出現急遽減緩。IMF上次在4月預測全球經濟2014年將增3.6%,2015年加速至3.9%。IMF預定10月7日公布新預測數字。

拉加德也表示,儘管通膨低迷,法國政府應堅持削減赤字的目標,並推動更多勞動市場改革,讓經濟更有彈性。她說:「儘管通膨比正常低,但不能當作延遲必要縮減支出的藉口。」

她不同意政府撙節支出對歐元區經濟造成不利影響的說法,認為各國削減赤字的步調似乎很適度。

但另一方面,拉加德呼籲各國增加公共投資,說公、私部門「投資不足」,正拖累大多數國家的成長。她說,復甦仍然緩慢、吃力和脆弱,政府和央行採取刺激需求的措施效果卻有限,因此各國必須在不危及財政的情況下,重新提振投資以強化成長。

她強調德國政府應在基礎建設等方面增加支出,以便提振德國的消費者需求,進而間接協助歐元區的鄰國。

拉加德數度提到,雖然現在是一些國家應增加公共支出的時候,這些國家未必負擔得起。但是公共投資對成長的正面影響,可能強到足以使公共投資計畫不致推升債務對GDP比率。

OECD:德國日本 成長減速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領先指標顯示,大部分已開發經濟體未來數月可能維持目前的溫和成長步調,但日本和德國都顯露減速跡象。

OECD 8日公布,33個已開發國家成員7月領先指標略減至100.49,但仍高於長期趨勢水準100,代表經濟成長將處於長期趨勢之上。

OECD表示,領先指標顯示多數已開發經濟體具備穩定成長動能。這項指標自2013年11月以來持續保持在100.50左右。

但OECD重申,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在喪失成長動能,領先指標從6月的100.24減至99.98。在歐洲大型經濟體中,德國與俄羅斯的貿易及金融關係最為密切,因此受歐盟與俄國之間緊張情勢升高的影響程度可能也最大。日本的7月領先指標也滑落100。

國際財經精華/美元升抵一年多高點

美股8日漲跌互見,能源股領跌,拖累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收黑,那斯達克則在雅虎(Yahoo)帶動下逆勢上漲。美元升至一年多來高點,倫敦原油期貨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關卡,金價跌至三個月低點。

標普500自空前高點回跌 那斯達克逆勢收紅

標普500指數8日終場下跌0.31%至2,001.54點,上周五該指數收盤創新高。道瓊指數也下跌25.94點,跌幅0.15%,至17,111.4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報4,592.29點,主要受雅虎帶動。

美元升抵一年多高點

最新研究顯示,市場可能低估美國升息節奏,加上蘇格蘭本月獨立公投前尋求避險的透資人增加,英鎊兌美元創14個月最大跌幅,歐元與日圓也跌到低點,美元指數漲到一年多高點。

布侖特原油 一度跌破100美元

中國和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復甦強度不如預期,可能抑制原油需求,布侖特原油期貨8日盤中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大關,紐約原油也收跌63美分,報92.66美元。

金價跌至三個月低點

黃金現貨8日收盤跌1.2%,盤中一度跌到1,251.24美元,是6月10日以來最低。紐約黃金12月期貨收盤也跌13美元,報每英兩1,254.3美元。

台股ADR 漲跌互見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8日表現最好的是矽品,收盤漲0.68%,台積電ADR跌0.52%,友達跌0.62%。

臉書市值 突破2,000億美元

投資人看好社群網站臉書將受惠於行動廣告,臉書股價終場上漲0.8%,收在77.89美元,市值一舉突破2,000億美元,排名全球第22位,比豐田汽車還高。

台股中秋休市期間 美股累計漲跌幅--9月8日

----------------------9月4日-------9月8日

道瓊-------------17069.58-----17111.42--累計漲41.84點

Nasdaq-----------4562.29-------4592.29--累計漲30.00點

S&P 500---------1997.65-------2001.54--累計漲3.89點

費城半導體------645.72--------652.50--累計漲6.78點


----------------------9月4日-------9月5日

道瓊-------------17069.58-----17137.36--累計漲67.78點

Nasdaq-----------4562.29-------4582.90--累計漲20.61點

S&P 500---------1997.65-------2007.71--累計漲10.06點

費城半導體------645.72--------651.24--累計漲5.52點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0821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307980&ref=tab2014090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5495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