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銘宗:四大基金 隨時進場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2)日指出,這段時間台股跌了三、四百點,既然股市下修整理,相信四大基金經審慎評估後,「短期內隨時有可能挹注台股」;財政部長張盛和也指出,政府基金投入台股的額度,「比傳言還更多」。

曾銘宗昨日赴立法院備詢,立委林德福說,目前的台股量價俱跌,市場傳言四大基金已備妥子彈、準備要進場護盤,是否屬實?曾銘宗時作了上述表示。

據了解,昨日上午市場有消息傳出,本周三(24日)政府委託業者代操的基金,即將正式撥款,首批金額為200億元;先前市場也有傳言,政府四大基金備妥700億元銀彈,準備投入股市。

立委盧秀燕詢問曾銘宗政府是否會做多、讓台股年底前出現「選舉行情」?曾銘宗回答說,沒有選舉行情,但會有「基本面行情」。

台積操作外匯避險 增資海外20億美元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22)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台積電對英屬維京群島100%持股子公司TSMC Global增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案。

由於台積電除了海外建廠或添購設備等資金需求,甚少大手筆匯出龐大金額,該案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指出,近期亞幣波動較大,台積電為求避險,預先將收入轉換成外貿時使用的美元,避免匯兌損失。

台積電是在今年8月12日的董事會中,決議通過這項海外子公司增資案,並在昨天獲投審會通過。當時台積電表示,這項增資案主要以降低外匯避險成本為考量。台積電昨日未說明相關資金運用細節。

電子業財務主管分析 ,因應國際會計準則(IFRS),台灣上市公司在選擇功能性貨幣時,多半以新台幣為主。但美元資產部位高的企業,為避免美元匯率波動衝擊財報表現,多採取將錢匯出海外等避險措施。

該財務主管分析,台積電對外交易多以美元為主要收付貨幣,美元資產部位龐大,若把錢匯出台灣,以美元方式增資海外資公司,對該海外子公司而言,其功能性貨幣是美元,一旦美元匯率波動,對財報的影響僅是資本公積數字波動,不會在子公司的損益表中呈現,不構成匯損。對台積電而言,就能達到避險的目的。

也有科技業財務人員認為,20億美元金額龐大,如果放在國內,向銀行做避險操作,要支付的相關成本可能比利息還高,對企業不見得很划算。

財經行事曆/8月工業生產營業額統計

台灣

經濟部公布8月工業生產與商業營業額統計

2014臺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

台灣虎航開航記者會

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法人說明會:凌巨

興櫃法說會:葳天

除權息:南光、愛山林、其陽、建達、金衛

增資股上市:能率豐、立端、智崴

大陸及香港地區

9月滙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2014第五屆中國電子商務博覽會

美國

7月FHFA房價指數

2014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在紐約舉行

歐元區

9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法國

9月商業信心指數

2014 Q2 國內生產毛額

墨西哥

7月零售與躉售銷售

新加坡

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加拿大

7月零售銷售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

日本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82113 http://news.cnyes.com/20140923/%E6%9B%BE%E9%8A%98%E5%AE%97-%E5%9B%9B%E5%A4%A7%E5%9F%BA%E9%87%91-%E9%9A%A8%E6%99%82%E9%80%B2%E5%A0%B4-084816395994310.shtml?c=headline_channe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072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