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擁有台大碩士高學歷的男子,因有暴力傾向,造成女友求去,他日前與女友出遊時甩對方巴掌並強拍裸照,長相甜美的幼教師女友決心分手,不料男子昨清晨在女友上班路上堵人,以自殺威脅復合,女方不理,他竟當街持菜刀猛砍四十一刀,女方氣管與頸椎幾乎被砍斷,當場慘死。男子被捕後向警方說:「不敢了!我下次不敢了!」死者母親則大罵:「要自殘就自殘,為什麼要牽連我女兒?」

LN01_001  
張男對著前女友林佩真砍殺41刀,行兇後還不斷以菜刀砍劃自己的頭、頸及腹部。翻攝畫面

LN01_002

兇殘殺人的張彥文(二十九歲),在台大土木系及研究所就讀時是風雲人物,畢業服役後,順利到全球第四大、台灣第三大的「KPMG(Klynveld, Peat, Marwick, Goerdeler四家公司縮寫)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起薪至少三萬七千元,人生一路順遂。遭殺害的林佩真(二十二歲)今年六月從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畢業,北上在台大附設幼兒園實習。

 LN01_003   
茫然就逮
張男頸部自殘傷口經包紮後,一臉茫然就逮。翻攝畫面

女覓屋決心搬離愛巢
警方調查,張男去年十二月底透過臉書和林女成為好友,今年三月見面後互有好感,經常出遊並陷入熱戀。四月兩人到平溪放天燈,林女更寫下「考上老師,嫁給大師(指張男)」心願,顯對張男用情甚深。林女因老家在嘉義,張男六月在松山區租屋,兩人住在一起,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

不過深入交往後,林女發現張男經常暴怒;上月底林女回到嘉義向母親抱怨張男,回到台北後開始對張男漸漸疏遠,張男答應會改變,林女也給了機會,本月七日又與張男赴日本旅遊。不料五天旅遊中,張男在飯店內拍攝林女裸照,兩人再度爭吵,張男還甩了林女一巴掌,林女礙於人在國外,怕被丟包,只得隱忍;回台後林女絕望分手,並關閉臉書,張男則不斷在自己臉書上道歉。

但本月十五日,張男老羞成怒,竟以LINE傳裸照威脅林女再見面發生性關係,仍遭嚴拒。隔天林女感冒,張男送感冒藥來以為復合有望,不料林女冷漠以對,並在四天前開始找房子,準備遠離張男。

LN01_004  
兇案現場遺留一把30公分長的菜刀。黃彥傑攝

吻屍體還揮40刀自殘
前天張男在臉書留下四百多字告白,透露尋短訊息。昨上午七時不到,他帶一把三十公分長菜刀,在南京東路五段西松國小後校門堵到正要上班的林女,張男以自殺威脅復合,林女未理會,張男竟猛砍林女而致當場氣絕身亡。

目擊者表示,林女臨死前企圖求救,但因氣管被砍斷,只能發出細微嘶聲,張男殺人後如失心瘋不斷自殘,像是乩童起乩般朝自己頭、頸、腹揮砍拍打,還親吻其下半身,自殘到一半並全身貼上林女,似乎在對林女說話,路過民眾驚見慘案報警,警消趕抵現場發現他還持刀,連忙警告路人:「不要靠近,他有刀,快離開!」張男後丟刀就縛,警方依殺人罪戒護送醫,發現他身上有四十多刀輕微刀傷,集中在頸、腹部。

檢警下午相驗,發現林女頭、胸、腹、手部中了四十一刀,其中頸部就中了二十三刀,頸椎幾乎被砍斷,導致失血過多死亡。張彥文昨就醫後在病床上供稱,為了「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要得到」,所以刻意向林女下半身戳了一刀,不過檢方相驗時未發現林女下半身有遭傷害痕跡。

死者母痛罵「太可惡」
辦案人員昨對張男殘忍殺人均感激憤,曾詢問張男:「現在還想死嗎?」張回:「我想贖罪,為什麼砍很多刀了,都不會死?」不過辦案人員說:「看來他自殺可能是用刀背,用刀鋒的話早就一刀斃命了。」

和平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張深港指,頸部遭刺穿若傷及氣管及頸動脈,「血液會如噴泉壓都壓不住,這種手法相當殘忍。」
林女母親昨聽聞噩耗從嘉義北上,得知女兒慘況,忍不住激動大喊:「太可惡了!要自殘就自殘,為什麼要牽連我女兒!」她自責表示,當時要女兒慢慢疏離就好,不用報警,「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

富爸竟幫找免錢律師
據了解,張彥文父親在科技公司任要職,家住民生東路豪宅,卻幫張男申請不用錢的法律扶助律師陪同偵訊,法扶律師在辦案人員訊問後,不齒張男犯行,詢問:「我可以解除委任了嗎?」
律師廖芳萱表示,張彥文觸犯《刑法》殺人罪,手段兇殘最重恐處死刑,但他束手就逮並坦承犯行,因此法官會視他的犯案動機和犯後態度等,不一定會判死刑。

d743755d743753  

張男在臉書上寫下恐怖殺人告白,全文如下:

我想,正如妳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有多愛妳;
我自己,也永遠都不知道我居然有這麼愛妳。
還記得以前妳問我:妳選擇愛人還是被愛?
愛人是心滿意足卻往往需面對痛苦;被愛是心有缺憾卻往往將接受幸福。
需要多麼大的緣分才能真正相愛無悔一輩子阿?
我想,至少需要修三千年並不會是過分的要求。
當時我選擇了愛人,妳選擇了被愛。
妳問:是好的開始嗎?
我現在肯定的回答妳,是好的開始,以前的我們,很幸福。
可惜我爭取到開始,卻猜不到這結局。
我愛妳,永遠永遠不後悔。
但要我再選擇一次,我希望我們從未相識,
這樣妳就不會受到任何我帶給妳的痛苦和負面情緒。
都怪我太貪心自私,選了愛人,卻還要求更多,才導致現在的局面。
如果上天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我會選擇讓我再修個三千年,
每一世的苦痛、每一世的快樂,每一世的生老病死,
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必須堅持,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三千年後......
到時,我們再相遇,好嗎?
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

《兇手》張彥文
●年齡:29歲
●現職: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學歷:建國中學、台大土木系、研究所畢業
●家庭: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

《死者》林佩真
●年齡:22歲
●現職:台大附設幼兒園實習教師
●學歷: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畢
●家庭:父母離異,有一個哥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23/36102232/%E5%8F%B0%E5%A4%A7%E9%AB%98%E6%9D%90%E7%94%9F%E6%96%AC%E9%A0%B8%E6%AE%BA%E5%A5%B3%E5%8F%8B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1411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