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五個中東盟國22日起聯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民兵及凱達組織十餘個據點擴大空襲,動用戰機、無人戰機與戰斧型巡弋飛彈先後進行22波攻擊,顯示中東戰事又拉開新戰線

中東緊張局勢升高造成歐股23日重挫、美股早盤小跌,美、德公債小漲,金價及油價上揚。

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在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配合下,美國出動戰機,聯同部分盟國空軍,加上美國軍艦發射飛彈,攻擊位於敘利亞、伊拉克邊界的伊斯蘭國物資供應站及後勤據點,美機並深入敘利亞內陸,攻擊伊斯蘭國的實質首都拉卡。

美軍共發射47枚巡弋飛彈,並首次在中東地區出動最先進的F-22 型戰機,能夠在更高空投擲導向炸彈。

官員表示,大部分飛彈擊中伊斯蘭國軍隊,目標包括大型軍營或建築區;但美軍也攻擊阿勒坡市附近、對美國造成直接威脅的呼羅珊集團,該集團「正準備對一些歐、美目標發動某種恐怖攻擊」。

受中東戰事擴大影響,加上市場顧慮美國新法規會打擊併購案,歐洲600種股價指數大跌1.4%,法、德股市跌逾1.5%,MSCI新興市場股價指數跌0.5%;美股早盤標普500種指數下跌0.3%,道瓊指數下跌0.25%。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為2.55%。紐約西德州原油每桶上漲0.7%,報91.52美元。油價上漲主要受中國大陸製造業展望樂觀激勵。紐約市場12月黃金期貨上漲1.3%,為每英兩1,233.20美元;倫敦現貨金價上漲1.4%,為每英兩1,232.50美元。

國際財經精華

台股ADR 普遍走弱

友達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在連跌三天後23日終於反彈,收漲0.69%,聯電收盤也漲0.49%。但其他ADR都收黑。

金價自八個月低點反彈

中東緊張情勢升級,金價應聲反彈,紐約12月期貨23日收盤漲0.3%,報每英兩1,222美元,22日跌到八個月谷底。紐約原油期貨以每桶91.56美元做收,漲0.04%,是五天來首日收紅。

聯準會官員:下月Fed會議取消低利率承諾很「自然」

聯準會(Fed)知名鷹派官員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隨著量化寬鬆政策即將結束,聯準會可能需要在下個月取消維持低利率的承諾。

WTO下修全球貿易成長預估

世界貿易組織(WTO)23日警告,由於地緣政治衝突不斷,加上伊波拉疫情逐漸擴大,全球今、明兩年的貿易成長幅度可能縮減,預估今年成長率為3.1%,遠不如4月預估的4.7%,明年的成長率也從5.3%下修到4%。

阿里巴巴集團第二天下挫

阿里巴巴昨天在紐約股市收盤下挫3%至87.17美元,是上周第一天掛牌交易後連續第二天下跌,上市以來的漲幅縮小至28%。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84077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955553.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1181002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