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25)日在台股賣超58億元,已是連12賣,台指期空單更是大舉轟炸,淨空單高達27,364口,創下歷史新高;

進場護盤的公股行庫在本周至昨日為止累計買超94億元,也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周最大金額。

台股昨日開盤沒多久即殺聲隆隆,盤中跌破大頸線9,014點後,市場信心崩潰,再引發一波賣壓,股王大立光跌停,拖累台股摜破9,000點大關到最低8,982點,八大公股行庫進場買超台股27億元,鎖定中華電、聯發科、富邦金等護盤,終場收在9,011點,下跌86點,成交量因殺盤而放大到907億元。

分析師認為,美股升息效應已提前啟動,目前外資在台股的期貨淨空單、選擇權空單及借券賣出餘額均創下空方三高。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外資在台股及期貨布局具有連貫性,預計下周一摩台期結算前,空單水位高的壓力下,台股表現偏弱。不過他強調,外資台指期淨空單如此高,若行情一反轉,將有軋空力道。

金管會評估 廢證所稅大戶條款

搶救台股動能,廢除證所稅「大戶條款」呼聲愈來愈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5)日首度鬆口表示,對於券商公會及外界建議拿掉大戶條款,已請券商公會10月底提出評估,若拿掉,對股市有正面影響。

他強調,券商公會的評估必須謹慎,不能用泛泛簡單的報告,必須提出詳實、有數據的精確報告,要「有憑有據」。例如證所稅占大戶遠走原因的比重是否很高,就是評估的重點。

金管會昨天向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最近股市價量表現不佳,成為立委關注焦點,曾銘宗表示,目前要注意的是外資動向。

曾銘宗說,外資占上市公司市值37%,交易量則有25%,影響力相當大,除此,大戶因證所稅遠走海外,到現在大約有一半大戶還沒回來。

立委林德福質詢表示,股市價量與基本面背離,大戶資金外逃是主因嗎?大戶條款有無檢討必要?曾銘宗說,這是因素之一,但影響股市的因素是多元的,證所稅已經二次修正,大戶條款明年實施,會密切注意。林德福表示,大戶條款若收不到多少稅,又讓大戶跑到國外,不如拿掉?曾銘宗說,券商公會及外界都一直在反映此事,金管會充分了解,目前正做相關的了解跟評估。

立委羅明才表示,包括他在內很多人準備提出修改大戶條款,曾銘宗表示,很多委員都關注此問題,但這涉所得法修正,屬財政部權責,市場交易是多元的,已請券商公會做深度、全面性、數據性的研議。羅明才問,大戶條款拿掉後,是否正面看待?曾銘宗表示,拿掉之後對股市當然是正面的。

此外,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大戶沒有回來,外資投資台股存量又很高,很多外資就是大戶,大戶跟外資究竟有無關係?曾銘宗說,外界一直講是否有假外資,這段期間外資開戶情況並未特別增加,當然不排除有此可能,但大戶透過外資進來資金、戶數不會太多。

重要財經行事曆/國發會發布8月景氣燈號

台灣

國發會發布8月景氣燈號

蘋果iPhone6台灣開賣

2014台灣私募股權論壇

台北塑橡膠工業展

台灣證交所投資人借券業務宣導說明會

股東臨時會:華韡

海外法說會:統一、國泰金

證交所業績發表會:上福

除權息:生泰、台開、光燿科

增資股上市:新世紀、興富發

大陸

2014中華老字號博覽會

日本

8月CPI

南韓

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新加坡

8月工業生產

德國

10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

法國

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美國

Q2 GDP (最終值)

9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加拿大

黑莓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88159 http://news.cnyes.com/20140926/%E9%87%91%E7%AE%A1%E6%9C%83%E8%A9%95%E4%BC%B0-%E5%BB%A2%E8%AD%89%E6%89%80%E7%A8%85%E5%A4%A7%E6%88%B6%E6%A2%9D%E6%AC%BE-0850318587830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0926/%E5%A4%96%E8%B3%87%E6%9C%9F%E7%8F%BE%E8%B2%A8%E5%A4%A7%E8%B3%A3%E8%B6%85-%E5%85%AC%E8%82%A1%E6%92%BF-0851191712920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