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媒體傳出,大陸將於10月10日開賣iPhone 6,且專供大陸的首批鋪貨量就高達650萬支。據了解,鴻海將在10月8號以前交貨,十一長假期間,鄭州廠將緊鑼密鼓加班趕出貨。

大陸是蘋果銷售iPhone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分析師看好,一旦iPhone 6在大陸開賣,將大幅提升iPhone 6出貨表現。

photo  

市場消息指出,在大陸首批上市的650萬支iPhone 6中,iPhone 6高達600萬支,但iPhone 6 Plus僅有50萬支,意味著iPhone 6 Plus將在中國大陸大缺貨。

目前蘋果尚未宣布第三波iPhone 6上市國家,不過,日前中國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透露,iPhone 6和 iPhone 6 Plus 審核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加上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蘋果官方零售店員爆料指出,10月7號產品將準備上架、10日全中國開售,近期正準備相關員工培訓,讓即將開賣的消息增添可信度。

售價方面,預估iPhone 6為人民幣5,288元(約新台幣2.6萬元);iPhone 6 Plus的起售價格為人民幣6,288元(約新台幣3.1萬元),屆時蘋果官網及電信商版本產品將同時上市。

大陸本周起將進入十一長假,緊接著雙十一網購節即將登場,預料iPhone 6系列產品將是各家電信商、蘋果零售店強打產品,進一步刺激銷售表現。

隨著iPhone 6產品鋪貨力道較往年強勁,外資法人預估,鴻海9月合併營收估計月增至少三成,達3,500億元,不僅優於去年同期,也將創下今年單月新高,隨著iPhone供不應求,加上大陸開賣,預料鴻海營收將一路走高至12月。

外資預估,鴻海下半年營收比上半年成長35%,但獲利將大幅成長超過100%。

對岸黃牛潮 全球掃貨

中美貿易戰延燒,微軟、蘋果新品在中國大陸市場雙雙受挫,正因中國大陸政策層層卡關,讓未能在大陸上市的iPhone 6意外變成「饑餓行銷」,掀起「黃牛潮」在全球掃貨。

近期中國大陸不乏看到iPhone 6走私、黑市價格炒高的新聞,例如深圳海關五天就截獲走私近2,000支的iPhone 6,甚至上海海關一口氣抓到兩名旅客攜帶高達453支的iPhone,市價逾台幣千萬元,讓全中國海關繃緊神經。

iPhone 6 於本月上市後,被媒體稱為「黃牛潮」的現象,也從中國蔓延到日本、美國甚至澳洲,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因政府部門的繁文縟節推遲上市的iPhone 6,在中國以相當於美國近10倍的高價出售。以iPhone 6來說、最便宜的機型售價至少要價台幣4.3萬元,讓黃牛大發橫財。

市場猜測,中國遲遲不讓蘋果放行,是為保護自家大陸品牌智慧手機的銷售表現,也有市場傳出,因為中國的電信商與蘋果談不攏補貼價格。

新iPhone 遠傳三天賣2萬支

新iPhone熱銷,遠傳總經理李彬昨(28)日表示,iPhone 6/6 Plus的預購量即為5s的四到五倍,與銷售成績最好的4s相較,當時一個月銷量是6萬支,此次在三天就銷售2萬支,中華電信及台灣大的銷量也不斷破表。

中華電信宣布,周三起(10月1日),有四款iPhone 6免預約,到門市即可現場申辦;周五再加兩款機種可免預約直接申辦。

由於蘋果一年推一款新機,前一代產品熱賣三個月後,慢慢進入平緩期;業者表示,此次iPhone 6因供貨吃緊,以及大量換機潮,預估銷售動能可望延續六個月,較前一代拉長一倍。依iPhone 6從9月起開賣推算,買氣可望延續到明年農曆春節。

中華電信表示,因供貨相對充裕,加上銷售點增加,銷售成績較前幾代為佳;台灣大哥大指出,開賣第一天即已破萬支,假日的銷售狀況更好。

業者表示,此次因大陸尚未開賣,新機供貨量相對充裕,也讓預購的數量可以提前消化完畢,幾天來的銷售數字都比前幾代為佳。

9月29日國際財經精華

受美國第2季經濟增長和消費者信心指數不錯等利多因素激勵,紐約股市上周五(26日)反彈,一掃周四創7月來最大跌幅的陰霾。不過上周三大指數全面收黑,反映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仍有憂慮。另外,美元上周連續11周上漲,延續1971年以來最長漲勢,亞幣則連續四周收黑。紐約油價上周收紅,還創一個月來最大漲幅。

●美股上周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大漲167.35點,或0.99%,收在17,113.15點,標普 500指數漲0.86%,收在1,982.85點;那斯達克指數漲1.02%,收在 4,512.19點。但全周三大指數上周總計跌幅至少都1%。專家警告,美股10月的波動程度,可能比9月還大。

●美元連漲11周

追蹤美元兌六種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上周全周上漲1.1%,連續11周上漲,延續1971年以來最長漲勢,主要受美國經濟數據及央行利率政策支撐。

●紐約油價 周線創一個月最大漲幅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上周五收盤上揚1.1%,報每桶93.54美元,上周共計漲了1.2%,漲幅是一個月來最大。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周五收在平盤,報每桶97美元,但上周總計跌了1.4%,與紐約原油期貨的價差也縮小到2013年9月來最小。

●台股ADR 上周五紅光滿面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全面收漲,日月光漲2.9%最多,但上周周線跌1.5%。台積電周五收在20.14美元,漲0.15%,全周跌幅累計達1.85%。

●新iPhone不易彎 消費者報告掛保證

美國知名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測試過包括蘋果兩款最新手機、HTC One M8和三星Galaxy Note 3等手機後表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與其他對手產品一樣牢固,「似乎比網路上沸沸湯湯的傳言還堅固。」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39236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392198&ref=tab20140902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