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原始保證金/維持保證金

photo (1)  
記者張瑞益/整理

ETF期貨將在今(6)日正式上市,期交所表示,保證金係參考股價指數類期貨契約,採固定金額方式計收,由於ETF價格波動類似股價指數,因此ETF期貨參考股價指數類期貨保證金計收方式,採固定金額方式計算。

單一部位保證金,舉例而言,交易人王小姐買進1口10月台灣50 ETF期貨,須收取1口台灣50 ETF期貨原始保證金。

跨月價差組合的策略保證金,交易人進行相同契約不同最後結算日的價差部位組合,收取1口期貨契約保證金。

舉例而言,交易人林先生買進1口10月台灣50 ETF期貨,並賣出1口11月份台灣50 ETF期貨,是屬跨月價差交易,收取1口台灣50 ETF期貨原始保證金

若是另一交易人張先生買進1口10月寶滬深ETF期貨,並賣出1口11月份FB上證ETF期貨,非屬相同契約不同最後結算日的價差組合部位,則須依單一部位保證金收取方式,收取1口寶滬深ETF期貨及1口FB上證ETF期貨的原始保證金。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0331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5347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