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5263-3571565  

今天傍晚六點半左右,請民眾盯緊天空,「蟾蜍食月」月全食即將上演,天際將出現暗紅色的「血月亮」。

氣象局表示,「月食秀」將從下午四點一刻開始,歷時近五個半小時,到晚上九點半左右結束

台灣地區傍晚五點半後,就可以看到剛上升的月亮被「咬」了一口,月亮慢慢被吃掉,在六點半到七點半之間,有一個小時月全食。

但為何月全食時,月亮會變紅色的?

原來是地球大氣層在作怪,鄭振豐解釋,當月亮進入地球本影區時,照理說太陽光全被地球遮住,應該完全看不到月亮,但事實上地球的大氣層會折射紅光,並反照在月面上,因此月亮才呈現暗紅色。

古代東、西方都有人將血月亮視為不祥之兆

像中國老祖宗認為,月亮屬陰、主殺,如果出現紅色,就代表血光沖天;印度人則將血月亮看做亂事將至的象徵;多次血月亮出現之際,猶太人的命運也有重大轉折,如一四九二年西班牙人驅逐猶太人,一九四八年以色列重新立國等。不過天文學家認為,血月亮會引發災害、末日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

氣象預報員劉人瑋指出,今天北部和東北部受東北風影響,雲量較多,要觀賞月全食不易,只能在雲縫中碰碰運氣;中南部和花東地區天空清朗,較能完整觀看月食全程。

氣象局和豐原、惠文、彰化、新豐等高中及金城國中,將在網路上聯合直播月食實況 。

氣象局天文站技正鄭振豐說,這次月全食全台可見,且恰逢下班時間,適合民眾觀賞;當月亮進入全食狀態,月面變成紅色時,亮度不高、離地表建築物很近,特別適合搭配地景拍攝月食照片。

氣象局預報,今晚各地低溫僅廿到廿三度、偏涼,海邊或空曠地區雖然適合觀賞月食,但風大、氣溫也更低,提醒民眾賞月食之餘,也要記得加件外套保暖,海邊風浪大,也要注意安全。

d762060  

▲圖為2007年8月28日時的月全食連續影像

直播網址為 http://goo.gl/AohF4r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LIFE/LIF1/8985263.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653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