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掃貨股 突圍先鋒

台股昨(8)日再度失守9,000 點大關。雖市場「空氣」瀰漫,不過,八大公股行庫、投信、自營商等,逢低卻同步加碼鴻海(2317)、新光金等蘋果供應鏈、政策指標族群。法人低檔掃貨股,將成為突圍大盤急先鋒。

台股9月以來,外資連連賣超台股,近期並在期貨市場大舉布局空單。台股雖在技術線型上,連連失守月、季線等重要關卡,但在八大公股行庫持續進場護盤中,台股表現仍較亞股穩健。

也因八大公股行庫自9月18日以來,逢低不斷進場,釋放政策強烈護盤決心,因而吸引投信、自營商逢低也急尋投資標的。

根據統計,自9月18日以來,八大公股行庫、投信、自營商,自低檔聯手同步買超超過5,000張的個股,包括新光金、鴻海、世界、仁寶、合庫金、華南金等。

主力狂掃權證 證交所要管

photo  

台灣證券交易所為避免熱門權證被特定人士收足籌碼,以致報價被操控,偏離理論價格,投資人恐遭受損失,研議每日將強制公布流通在外籌碼,已高達九成的「主力狂掃權證」名單,若投資人以網路下單則會跳出警語。
目前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認購及認售權證發行,約達1萬檔左右,投資人要在權證市場賺錢,最基本是掌握標的股票的基本面、技術面及權證特有的條件,權證的籌碼面目前是不公開的資訊,因此,成為特定人士眼中的賺錢工具。

證交所表示,近期觀察一些特定人士預期某標的股票,將來有利多或潛在的利空,往往在市場上搜刮認購或認售權證,待吃足掌握九成籌碼後,報價系統便由特定人士操控,大吃券商及投資人豆腐,賺法規漏洞之財。

例如特定人士押寶某檔股票未來將有利多實現,開始掃光認購權證,利多果然終於實現,股票大漲,權證奇貨可居,依據權證公式,理論價格應該1元,但特定人士掌控報價權,賣價則大幅偏離理論價格,投資人若不查,很容易買在最高價,蒙受鉅額損失。

以9月初上漲一段的精華,特定人士看多,掃光市場上28檔的精華認購權證,券商啟動監控系統,依據法規回補現貨,特定人士再拉抬精華現貨,認購權證大賺,券商損失慘重。今年聯發科第2季法說會在宣布財報前,亦有此種現象。果然,聯發科公布優於預期財報,跳空大漲,掌控聯發科利多的權證特定人士,透過操控籌碼,讓投資人及券商慘賠。

證交所表示,目前券商有增發權證機制,但在增發的空窗期或權證即將到期,券商無意增發,為了補強法規漏洞,研議將強制公布流通在外籌碼超過九成的「主力狂掃權證」的名單,要投資人注意風險;同時鑑於多數權證投資人以網路下單,交易「主力狂掃權證」前,也會跳出警示,請投資人下單前三思。

財經行事曆/財政部公布9月稅收
2014-10-0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柏翰╱即時報導
台灣

財政部公布9月稅收

海外法說會:文曄、台達電、世界

法人說明會:毅嘉

股東臨時會:興農

除權息:佶優

減資後新股掛牌:建碁、松崗、國巨

增資股上市:台中銀、亞通、燁輝、第一店、儒鴻、順天

新股掛牌:正德

大陸

第五屆全球商學院院長論壇

澳洲

9月失業率

G20財長會議

日本

8月機器訂單

9月工具機訂單

德國

8月貿易收支

歐元區

歐洲央行經濟月報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演說

英國

央行利率決策

美國

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09571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987091.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0940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605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