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黑死病「伊波拉病毒」,由於疫情增溫,加上時序進入流感旺季,台灣相關廠商,包括代工國際伊波拉疫苗大廠Crucell原液的國光生技,受惠耳、額溫槍需求題材的泰博,以及清潔用品大廠毛寶等十大「伊波拉概念股」,逐漸受到市場矚目,有機會「疫」砲而紅。

伊波拉病毒自西非爆發擴散後,美國本土確診首例已病逝,第二起確診病患已出現。

西班牙確診病例則成為歐陸首例;外電甚至報導,伊波拉侵襲英、法的機率分別高達75%與50%;亞洲各地也陸續傳出「疑似」病例,造成全球人心惶惶。

事實上,根據衛福部的資料顯示,伊波拉的傳染途徑,為人與人直接接觸傳染(含體液、精液),或間接接觸受感染者的體液汙染環境而受染,初期明顯症狀為出現高燒。隨著伊波拉病毒向全球擴散,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大,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均已正式啟動機場發燒篩檢機制。

photo  
記者魏興中、王皓正/製表
法人表示,真正解決伊波拉病毒肆虐關鍵,仍在於疫苗或是特效藥能否發揮作用,同時做好相關防護及隔離措施。

而根據伊波拉病毒的傳播方式及發病特徵,台系十大「伊波拉概念股包括恆大、毛寶、南帝、百略、國光、泰博、凌陽、偉詮電、通泰、盛群等,都可望受惠題材利多有表現空間。

個股部分,國光代工國際伊波拉疫苗大廠Crucell原液,將是本波防疫概念股焦點。

回歸基本面來看,國光上半年虧損1.3億元,但伴隨海外行銷據點布局越趨完整,代工業務量大增,如取得美國四價流感疫苗與抗凝血劑學名藥代工機會等,國際業務接單狀況良好,營運面偏向正面,提升轉盈機會。

另外,防疫作戰的清潔用品、不織布口罩廠商需求看增,國內清潔用品大廠毛寶產品多元,包括萬能清潔劑、地板、玻璃清潔劑等,且毛寶多年來與原料供應商間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營運逐步向上。

微控制器廠盛群產品主要應用在耳溫槍、體溫計、血壓計、血糖儀等。近年盛群積極布局的新產品應用逐步開花結果,除健康保護產品外,包括微波爐、豆漿機、節能風扇、e-Banking等產品出貨量皆持續增長,再替營運增添柴火

財經行事曆/中央銀行公布9月準備貨幣

台灣

中央銀行公布9月準備貨幣

彰銀預訂發出董事會開會通知

國安基金例行委員會

數字科技記者會

櫃買中心推動文創產業進入資本巿場宣導會

元大寶來ETF傘型基金記者會

法人說明會:F-立凱、南茂

除權息:新日光、F-環宇

增資股上市:新漢

大陸及香港地區

大陸9月進出口貿易數據

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

印度

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美國、加拿大、日本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1545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41514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DSCF1570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