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 在美國及新興市場都能承擔之前聯準會不會升息。 報系資料照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理事塔魯洛,以及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思均表示,如果全球經濟成長令人失望,聯準會可能會延後緊縮時機;伊凡思並表示在2016年初之前不宜升息。

費雪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年會發表演說指出,「如果外國的經濟成長低於預估,則其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可能使聯準會更慢取消寬鬆貨幣政策」。

IMF上周已將2015年全球平均經濟成長率預估由4%下修到3.8% (今年預估為3.3%)。

費雪表示,在美國經濟「進步夠大」,且新興市場能夠承擔升息的衝擊之前,聯準會將不會升息;「只有在美國經濟持續增強,且家庭與企業信心改善在美國經濟擴張的環境下,才將會升息」。

其他多位聯準會高官也呼應費雪的談話,強調他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改善能否抵擋得住國外經濟疲軟及美元強勢的壓力。

理事塔魯洛指出,「我現在擔憂世界經濟成長。其他主要經濟體目前正走下坡,或至少是下降的風險比上升大得多。在我們未來做決政時,這顯然是我們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

伊凡思表示,他個人偏向於維持利率不變,「直到我們我們非常有信心認為情況正迅速好轉為止」現在必須拉高通貨膨脹,達到2%的目標。他並表示,2016年初之前不應升息。

他並指出,美元升值可能成為美國經濟的「逆風」,因為美元升值美國進口物價就會下跌,更難達成通膨目標。

他預測未來一年半美國的經濟成長率約3%,而通膨率「在2017年後相當長的時間內」,仍將低於2%。

舊金山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明年將擁有投票權)表示,日本及歐洲央行也正採取非傳統的貨幣政策,使全球金融市場充滿不確定及風險。

據彭博資訊調查,目前交易商預估聯準會於2015年7月首次升息的機率,已由一個月前的59%大幅下降到33%。

IMF:全球救經濟 兩招在拉扯

國際貨幣基金(IMF)年會結束,各國財金首長雖表示必須採取大膽行動以強化全球經濟復甦,但在具體政策上仍陷入現「擴大支出」對「結構改革」針鋒相對的局面。

IMF指導委員會(IMFC)表示,全球經濟復甦「不平順且比預期更弱」的風險已然提高,因此經濟成長是優先要務,「許多國家都面臨成長偏低或減緩,失業仍高到無法接受的水準」;IMF要求各國政府不要過度激烈地緊縮預算,以免壓抑成長,但德國仍對這項主張大潑冷水。

IMF強調歐洲經濟最須擔心;美國經濟雖然較佳,但全球經濟疲軟仍可能削弱美國經濟。不過IMF也試圖打消一些悲觀氣氛,提供一些樂觀展望,表示如果各國能夠改革經濟,便能獲得成功,經濟也能快速成長。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為歐洲經濟疲軟緩頰,表示財政緊縮對歐元區經濟造成的拖累正逐漸減退;德國財長蕭伯樂也不認為德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他說,「沒有理由討論全球經濟風險」。德國並反對放鬆法國削減預算赤字的目標。IMF並要求各國在勞動市場及社會安全方面落實結構改革,包括降低燃料補貼、修改就業等。

Fed恐推遲升息 凸顯全球風險

彭博報導,知名經濟學家伊爾艾朗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近來針對全球經濟減緩對美國擴張威脅的相關評論,吹皺金融市場一池春水,凸顯央行官員間日增的疑慮。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昨天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年會中表示,較預期減緩的外國成長恐造成美國聯準會推遲升息。

聯準會理事塔魯洛(Daniel Tarullo)也表示,全球經濟疲軟狀態令他困擾,雖然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 )已表態將持續傾向寬鬆貨幣政策。

在彭博視角(Bloomberg View)撰寫專欄,同時也是德國保險鉅子安聯集團(Allianz SE)首席經濟顧問的伊爾艾朗(Mohamed A. El-Erian)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央行官員間憂心的是,假如資產價格下滑,恐將衝擊實質經濟。」

「我們週末已經看到華府好幾位央行官員說,『別擔心,我們會更有耐心』。但真正的問題是,這樣就夠了嗎?」

市場投資人開始心生疑慮。標準普爾500指數寫下2年來最大週線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則是今年以來漲幅回吐。

伊爾艾朗表示:「市場逐漸瞭解到央行只是負責搭橋,不能保證抵達目的地。」「我們需要其他決策官員介入,不幸的,並沒有。光靠央行官員不足以應付這些重責大任。」(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15220&ref=tab201410013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41549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40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