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3季家戶新購屋比 6都全下滑
photo  

今年前3季六都購屋比
房市受政策影響,買氣轉差。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前3季全台6大都會區家戶購屋比,發現各都會區新購屋比率全數下滑,若與去年相較,新北市、桃園每100戶就減少1戶新購屋,顯示市場冷清、民眾新購屋意願低落。
家戶購屋比是指設籍該都會區的家庭當年新購屋的比率,計算方式為買賣移轉棟數除以家戶設籍數,代表該地區的房屋買氣。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9月全台家庭戶數共837萬戶,比去年同期增加1.24%,但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卻減少了1成以上。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各大都會區家戶購屋比發現,桃園縣購屋比率最高、達4.48%,意味著桃園縣每1百戶就有4.5戶今年新購屋;其次是台中市約3.89%、新北市3.08%,台北、台南、高雄則都不到3%;但若將各都會區與去年同期相比較,發現6大都會區家戶購屋比全數下滑0.3至0.95個百分點。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今年房市受打房政策干擾、選舉政見分歧、市場多空詭譎,使得消費者購屋信心趨向保守,雖經濟景氣復甦有感,但有意願購屋的消費者加價力道有限,使得今年家庭購屋表現不佳。

她說,6月央行增列新北市五股、泰山、八里、鶯歌及桃園縣市、蘆竹市、中壢市及龜山鄉等區域第二屋信用管制,更促使新北、桃園投資客紛紛退場,購屋比率才會大幅下滑。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今年9月桃園家庭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2.43%,是各都會區中家庭戶數增加最多的區域,顯見桃園因為房價低,仍具有吸引家庭入住、設籍的吸引力,雖然家戶購屋比相較去年下滑,但仍居六大都會區最高,加上年底又有升格利多,後勢發展看好。

她分析,整體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消費者期待房價下修,但11月即將面臨九合一大選,政策紛擾多,加上後續利率恐變動、稅率政策也待改革,年底前變數仍多,房市今年恐將冷清收場。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42061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5214644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