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一票難求問題,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將賣站票,預計明年春節上路。

LA22_001  

為解決東部幹線普悠瑪號尖峰時一票難求問題,台鐵局研議普悠瑪、太魯閣號將首推自由座,每列車八節車廂,擬開放一到二節為自由座,票價較便宜,無座者可站立搭乘,最快明年春節上路。這將是普悠瑪、太魯閣號首度開放站票,鐵道專家認為有助解決問題,花東民眾更籲台鐵檢討購票程序,讓大家都買得到票。

交通部官員與立委昨考察台東交通建設,立委建議普悠瑪號應可站立搭乘,交通部長葉匡時承諾研議。台鐵局長周永暉說,每列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有八節車廂,擬開放一到二節為自由座,票價便宜些但會總量管制;自由座車廂僅能多賣五成票,有空位就坐、無座站立搭乘,最快明年二月春節上路。

站不穩「要有配套」
台鐵每天現有八列太魯閣號和十二到十八列普悠瑪號,這兩款搖擺列車特性是會搖擺高速過彎,車子晃動較大,考量旅客會不舒服或跌倒,之前都不賣站票、禁站立搭乘。
鐵道專家鄭銘彰認為,日本、義大利都有搖擺列車,也設自由座車廂可站立搭乘,他在日本搭過、不至於危險,若每列車有兩節車廂開放站票,對解決一票難求問題多少有幫助。
花蓮縣民曾修曼認為,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賣站票,可立即緩解花東線買不到票的窘境,現在就可實施。台東民眾蔡小姐說,她搭普悠瑪號只滑手機就頭暈,可想像車廂站滿人時一定是飲料亂飛、人站不穩,恐有撞人糾紛,「台鐵想多賺錢就要有配套。」

應解決旅行社壟斷
花蓮縣民張清華直言,台鐵應添購新列車,高級車廂擠成沙丁魚,會犧牲花東旅遊品質;另應檢討購票程序、解決花東線車票被旅行社壟斷問題,讓大家都買得到票。

台鐵推自由座規劃方案
●適用車種:普悠瑪號、太魯閣號
●規劃內容:
.每列8節車廂,將有1∼2節規劃為自由座車廂
.自由座車票較便宜,有空位就坐,無座則站立
.自由座車票限制只能搭購買班次
●受惠班次:每天約20∼26班
●上路時程:最快明年春節
資料來源:台鐵局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17/36150502/%E6%99%AE%E6%82%A0%E7%91%AA%E5%A4%AA%E9%AD%AF%E9%96%A3%E6%9C%89%E8%87%AA%E7%94%B1%E5%BA%A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31144725_save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