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Q
想晉身成為「人生勝利組」?我們有很多部份還需要努力,簡單一點可以研讀成功人士平常愛看的書籍中,汲取箇中滋味,現在揭露5大CEO推薦書單,祝福大家可以從書中找到黃金屋!

d774970  

1. 推薦者:比爾蓋茲Bill Gates《商業歷險記》(Business Adventures: Twelve Classic Tales from the World of Wall Street)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盛讚《商業歷險記》是他讀過的最佳商業書,此本於1991年,股神巴菲特推薦給比爾蓋茲的書籍,將商業問題化作長篇文章,並討論人才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但唯一憾事就是,此本書在1971年就絕版了,就看看你有沒有本事讀到它了!

2. 推薦者:「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智慧型股票投資人(聰明的投資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這本由「價值投資之父」班傑明葛拉漢葛拉漢Benjamin Graham於1949年出版的書籍,「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19歲時就閱讀並建構投資的知識,爾後他常運用書中的框架裡論給予投資者明確的方向與答案。有了他的背書,投資者真的要找時間拜讀一下!但因為有讀者反應中文翻譯不是很精準,建議從原文讀起才能找到其精隨所在。

3. 推薦者:亞馬遜Amazon 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
想不到吧!?亞馬遜Amazon 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推薦的書單竟然是經典文學作品《長日將盡》,由日裔英籍小說家石黑一雄撰寫,講述一段英國貴族家庭與傳統典範在時間潮流裡崩解的故事,委婉又感傷的筆觸讓此書獲得「布克獎Man Booker Prize」殊榮。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對於此小說深深著迷,認為該小說傳遞的「不可能成真的想法」,讓他勇於帶領亞馬遜Amazon成為網路零售業龍頭,戰勝不可能!
(圖片來源:比爾蓋茲粉絲團)


原文網址: GQ/人生勝利組都看甚麼書?比爾蓋茲等3大CEO書單揭曉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21/414500.htm#ixzz3Gk3ZDSO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2150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