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法說來了/電信三雄 聚焦4G成績

電信三雄第3季法說會下周開跑,遠傳電信下周二率先展開,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將陸續在下周三、五接棒,台灣第四代行動通訊(4G)自5月底開台,第3季起用戶數快速成長,電信業者4G成績單,備受關注。

電信三雄日前宣布,前三季每股純益均超越財測,中華電信前三季每股純益3.94元,財測達成率85.2%。台灣大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4.45元,優於財測目標4.34元。遠傳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2.9元,也是超標表現。

受到4G開台影響,高額執照費用及網路建設開始攤提,加上高額手機補貼費用,電信三雄獲利受到高度挑戰。

中華電信預估,第4季每股純益財測目標1元,遠傳每股純益目標0.72元,兩家公司財測獲利數字均低於第3季。台灣大將於法說會上公布第4季財測預估。

法人表示,第3季營運成果是4G開台後的第一張成績單,期待電信業者除了公布用戶數,同時也分析4G平均帳單金額、執照及建設攤提費用,以及未來4G策略。

此外,台灣之星昨(23)日公布,已經投資超過100億元建設4G網路,10月底,全台4G覆蓋率已達92%、六都更達93%,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存在最大意義,就是打破現有電信市場的寡占局面,成為關鍵制衡力量。

宏達電 自拍機將開賣

宏達電(2498)新自拍機Desire Eye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驗,由於Desire 820 也已通過審核,兩款新機的上市時程備受矚目。

另外,外電報導指出,Magnacross LLC上周向美國德州東區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宏達電、黑莓、微軟、LG電子、摩托羅拉、三星以及索尼侵權,要求這些侵權業者給予損害賠償。

Magnacross指控這些公司侵犯其在美國申請的專利權,字號為「6917304」,Magnacross在2005年7月已申請到這項專利,內容與「無線多工資料傳輸系統(Wireless Multiplex Data Transmission System)」有關。

宏達電昨(23)日表示,尚未收到正式文件,將審慎研擬後續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權益。

根據NCC官網資料顯示,Desire Eye於21日通過NCC審驗,將在台灣上市。宏達電稍早曾表示,Desire Eye價格帶約落在1.5萬元上下,定位為中高階機款。

傳鴻海投資1,700億 建高階螢幕廠

鴻海旗下富士康傳將在河南鄭州投資建新廠,生產用於iPhone和其他行動裝置的高階螢幕,總投資額高達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可能是富士康歷來高階零件製造最大手筆的直接投資案。

鴻海昨(23)日不願對此置評。法人指出,若消息為真,意味富士康正努力轉型、朝多元發展,把營運重心從低利潤的組裝代工,轉向較高價的零組件生產,以滿足蘋果等大客戶之需。

業界指出,鴻海在面板相關布局陸續有斬獲,轉投資群創已拿下全球航太、醫療、車載、筆電用面板市占率冠軍,大尺寸面板市占也超越三星、位居第二(僅次於南韓LGD),一旦鴻海轉進更高難度的行動裝置高階螢幕領域,有助推升面板業能量。

業界人士說,行動裝置高階螢幕製程難度高、利潤也優於一般面板應用。以iPhone 6為例,螢幕主力供應商分別為LGD、JDI與夏普,由於是採用高難度的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製作,加上螢幕解析度提升到FHD,厚度又變薄,連LGD等大廠都面臨良率瓶頸;一旦鴻海成功切入,將可讓台灣面板業再度超越龍頭LGD。

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正與鄭州市政府商議投資條件,例如投資金額如何分配,總投資額可能高達人民幣350億元,但雙方尚未敲定具體提案。這座行動裝置顯示器工廠是否邀請其他業者共同投資,例如靠富士康組裝大部分iPhone的蘋果公司,也尚未明朗。

富士康之前也製造iPhone用的部分零組件,例如金屬外殼和傳輸充電線。但製造行動裝置顯示器難度更高,利潤也較高。而且,生產行動裝置用的小型顯示器,需砸下龐大的資本投資興建先進製造廠。

消息人士指出,此舉顯示「富士康希望掌握高解析度、節能顯示器需求日增的趨勢,在未來數年供應給蘋果及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

富士康近年在大陸投資順利,迄今在大陸已有逾十座製造廠區,僱用上百萬人。富士康在鄭州已有一座廠,主要用來組裝最新款iPhone並生產金屬外殼等零組件。據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月訪問鄭州,與市府官員會商投資提案。郭台銘曾表示,他希望富士康能成為顯示器工業的要角。

美股盤後─財報優於預期 歐洲經濟改善 道瓊收高216點
 
Caterpillar與3M公布獲利優於預期,及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轉強,帶來利多,美國股市周四上漲,自昨日的跌勢中反彈。道瓊盤中大漲逾306點。

紐約郵報報導,一名在非洲治療伊波拉病人的醫生,因出現感染該病毒症狀,被緊急送到紐約醫院。消息傳出,美國股市削減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16.58點或1.32%至16677.90。

Nasdaq指數收高69.94點或1.60%至4452.79。

S&P 500指數收高23.71點或1.23%至1950.8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8.71點或1.46%至605.64。

分析師說,企業獲利改善,整體數據轉佳,拉抬了投資人的信心。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亦顯示10月就業人數將進一步增加。

過去六個交易日,S&P 500有五天上漲,自10月15日以來,上漲了4.9%,並收復了約半數自9月中開始的跌幅。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434750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434778&ref=tab20141002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50532_save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