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26-3594764 (1)  

伊波拉衝擊航空旅遊業?張國煒:目前美洲線載客率還有8成

針對伊波拉疫情恐有在美國擴散的疑慮,長榮航(2618-TW)董事長張國煒回應,第3季美洲線的載客率仍有70-80%左右,「還不至於壞到哪邊去」,伊波拉疫情若擴散,真正要擔心的恐怕會是歐洲。

張國煒指出,目前美洲線業務暫不受伊波拉疫情的影響,不過,一旦擴散,影響程度恐怕會跟過去的SARS差不多,導致「目前心理面影響比實質面嚴重」,所幸機經過SARS後,大家對疫情預防已較有經驗,且目前擴散速度未如想像中快,載客率仍維持在80%左右的水準。

張國煒認為,伊波拉真正要擔心的是歐洲,因為歐洲的後花園就是非洲,需特別留意,預期未來防疫可能會和SARS等級相同 目前機上已經有做足消毒的動作。

不過,由於目前台灣沒有直達飛機的航班,與非洲的交流也不是那麼緊密,張國煒說,「還不用到太緊張的程度」。

長榮航張國煒:明年有機會是大好的一年!

長榮航(2618-TW)董事長張國煒今(30)日指出,除了今年獲利可望受惠航油價格下滑轉好,以現在的經濟狀況、現在的油價來看,再加上貨運有明顯的回升,明年應該會比今年好,「明年有機會是大好的一年」。

張國煒看油價走勢,認為今年看起來還是呈現下滑,坦言「其實油價本來就不應該像之前漲到每桶110-120多美元那麼高,未來國際熱錢可望回到正常的投資管道如股市,不會再直接反映到商品上,這是好事。

長榮航近1個月獲三大法人大買超過5.4萬張,張國煒說,「我們長榮航是經營效率好的指標,所以一旦油價下跌壓低成本,可能對法人的激勵效果就會很好」。

但張國煒也指出,雖然油價下跌很快,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也出現貶值態勢,所以乘數效應沒有很高,要注意「貨幣波動也會影響獲利」,例如今日開航kitty彩繪機台北-巴黎縣,且希望天天都飛,但不管是什麼航線,都不會只為了單一油價因素來擴充航線。

油價跌…東南亞省大錢

主要經濟體正面臨通縮風險、重燃全球成長疑慮,雖然近來油價與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可能加深這個憂慮,但卻有利多數東南亞國家減少燃料補貼,進而刺激經濟成長。

6月以來,倫敦布侖特原油價格已跌約25%至每桶86美元左右,讓泰國、菲律賓與印尼等石油進口國省下大筆支出。

亞洲開發銀行(ADB)能源部門資深顧問朱德說,油價下滑使部分國家得以取消燃料補貼。例如,飽受政治動盪與出口下滑之苦的泰國,可望因油價下跌而成長加速。美銀美林公司估計,油價每滑落10%,可帶動泰國年成長率攀升0.45個百點。印尼也受惠,油價下滑有助新總統佐科威更順利削減能源補貼。

此外,占東南亞國家進口大宗的小麥和黃豆等糧食商品,價格也已回跌。食品與燃料成本雙雙下滑,將使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大增,這將有助刺激內需、降低中國等主要出口市場需求走疲的衝擊。

油價下跌也可抑制東南亞國家的通膨,因為一般來說,食品與能源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權重很高。通膨降溫將使央行更有餘裕,延長實施低利率的時間。

亞洲觀光業 恐現人才荒

資深旅遊業人士表示,亞洲旅遊與觀光業正蓬勃發展,但未來十年間將出現人才荒,可能衝擊當地經濟。

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WTTC)主席斯考希爾29日在新加坡出席2014年亞洲國際旅遊展(ITB Asia)時表示,亞洲對人才的投資,落後對機場與飯店等基礎建設的支出。他說:「觀光業將出現嚴重的人才荒,這將會衝擊我們未來十年推出產品的品質…我們看到許多基礎設施的投資,但人力資本投資卻未等量齊觀。」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亞洲旅遊與觀光業成長近6%,創造100萬個新工作與2兆美元產值,約占當地國內生產毛額的9%。

斯考希爾警告,若不立即著手改善人才荒,往後十年許多亞洲國家的預估經濟成長可能遭受嚴重衝擊。

新加坡旅遊局助理局長拉赫曼達斯指出,雖然亞洲是全球旅遊業的焦點,但也正面臨挑戰。她估計,未來15到20年間旅遊業將出現約800萬個職缺,為亞洲提供珍貴契機。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41030/%E9%95%B7%E6%A6%AE%E8%88%AA%E5%BC%B5%E5%9C%8B%E7%85%92-%E6%98%8E%E5%B9%B4%E6%9C%89%E6%A9%9F%E6%9C%83%E6%98%AF%E5%A4%A7%E5%A5%BD%E7%9A%84%E4%B8%80%E5%B9%B4-082512257613010.shtml?c=tw_stock http://udn.com/NEWS/WORLD/WOR2/9032026.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2122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