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資合力 台股過三關

台股昨(29)日在三大法人同步買超下,指數開高走高大漲130點,一舉過三關,站上月線8,807點、年線8,875點及8,900點整數關卡,最後收在8,903點,成交量放大至938億元。

今日結算的摩台期10月合約未平倉口數降至7.7餘萬口,對台股影響為中性,籌碼面有利多頭。

由於國際市場對美國升息延後的看法一面倒,迫使外資回補台股,昨日繼續買超100億元,也讓前一日還是賣超的投信跟隨加碼買超16億元、創下2011年12月23日以來單日最大金額,自營商則續買超29億元,融資餘額亦續減9億元至1,986億元,不過公股行庫則繼續調節,賣超17億元。

觀察外資本周來連三天買超達283億元,台指期淨空單雖小增700口至4,084口,仍相對偏低,顯示外資操作已由偏空轉為中性偏多,而昨日加碼買超前十名個股仍舊以國泰金、中信金、台積等為主。

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指出,國際股市回穩,美股近乎收復前波高點,而台股本波反彈幅度約4.6%,還有補漲空間,加上滬港通暫停,預期外資將持續回流台股。

摩台期今日結算,10月未平倉口數降至7.7萬口,元大寶來期貨經理陳昱宏指出,由於大戶獲利了結或被迫出場,使整體未平倉量下降,結算前後空方壓力相對小,未來市場將順勢操作。

滬港通延後 外資轉進台股

「滬港通」延後上路,引爆資金轉移效應,台股連2天大漲逾百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灣不僅外銷持續成長,景氣已連8個綠燈,失業率也沒上升,經濟基本面沒變,相信國際股市穩定後,外資慢慢會回來。

台股昨天持續強彈,大盤跳空開高突破月線、年線與8900點大關,收盤上漲130點,以8903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938億元,其中外資加速歸隊,買超金額100.41億元。

昨天外資在台股買超後淨匯入約1.5億美元,呈「連2進」,2個交易日淨匯入約3.3億美元,除台股跌深,外資逢低進場撿便宜外,主因是「滬港通」延後上路,包括主權基金等全面轉移陣地,湧往台、韓。

昨天外資、主權基金也大舉匯入,帶動台幣持續走揚,以30.376收盤,升值2.2分。

財經行事曆/群創法說

台灣

行政院院會

經濟部發布主管民間新增投資統計

紅帽 Red Hat 2014 高峰論壇

「大數據應用的資訊隱私」論壇

海外法說會:F-亞德、景碩

法人說明會:群創、辛耘、F-譜瑞、日月光

股東臨時會:昇達科

紐西蘭

央行利率決策

南韓

9月工業生產

三星電子財報

日本

東芝財報

德國

10月CPI

10月失業率

福斯汽車財報

英國

10月全國房價

巴克萊財報

歐元區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荷蘭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財報

巴西

淡水河谷公司財報

美國

上周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

Q3 GDP (初估)

聯準會主席葉倫演說

康菲石油、雅芳、星巴克、GoPro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44646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32100.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4418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4118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