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我覺得這是勇敢且光明正大的事 好棒棒~

「我以身為同志感到驕傲,我認為這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之一」,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出櫃了,昨他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稱受到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精神感召,決定犧牲隱私,盼出櫃能給同志力量並盼社會終結歧視,「我們同心協力,建設走向正義的陽光道路」。

LA26_001  

庫克稱他一直試圖維持隱私,但同時深信金恩博士的名言:「人生最持續不懈且迫切的問題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他捫心自問後了解,想維持隱私的念頭,阻礙他做某些更重要的事。

「一磚一瓦屬於我」
53歲的庫克說,多年來蘋果許多同事知道他是同志,但未另眼看待,「我很幸運能在一個熱愛創意和創新的公司,了解唯有接納人的差異,才能讓公司繁盛發展」。他從未公開承認性傾向,這是他首度說:「以身為同志感到驕傲。」美國媒體在第一時間紛紛報導,《紐約時報》稱,庫克成為「最知名的上市公司出櫃執行長」。

庫克說,美國正走向婚姻平權,許多公眾人物勇敢出櫃,協助改變大眾對同志的看法,使文化更具包容性,但他話鋒一轉,指社會仍存在許多對同志的歧視,庫克不自認為是社運份子,但了解自己因其他人的犧牲奉獻而受惠,「因此,如果蘋果執行長是同志這件事,能幫助那些努力想尋找身分認同的人,或能勸慰覺得孤單的人……那麼,以我的隱私作交換是值得的」。

庫克的辦公室裡擺著美國司法部前部長羅伯甘迺迪和金恩博士的照片。他稱撰寫此文,雖不能讓他跟他們相提並論,但他正盡一己之力幫助人,「我們同心協力,建設走向正義的陽光道路。一磚一瓦。這是屬於我的磚瓦」。

網友祝賀直呼尊敬
推特上湧現大批祝賀,有網友直呼「超級尊敬這個男人」。蘋果董事長李文森誇庫克「勇敢」,認為他的出櫃能促進平等。也有網友戲稱:「這代表iPhone6快出粉紅色了!」國內網友jenchieh5嘆:「護家盟要摔唉縫(iPhone)了」,也有不少人開玩笑說,蘋果接下來要出iGay了嗎?

庫克53歲 1960/11/01生
學歷 : 美國杜克大學企管碩士
收入:2013年收入約22億台幣(薪水、獎金與蘋果股權)
工作簡歷:
1983~1994 任職IBM不同部門
1997 康柏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
1998 蘋果營運部副總裁
2005 蘋果營運長
2011/08迄今 出任蘋果執行長
資料來源:《彭博商業周刊》、《蘋果》資料室

全文如下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始終在努力保證自己最基本的隱私。我在卑微中長大,我不希望吸引其他人關注。蘋果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受關注的公司之一,我希望能夠專注於我們的產品,並開發出令客戶難以置信的神奇物件。

與此同時,我深信馬丁·路德·金曾說過的一句話。他說:“生命中最持久和最緊迫的問題是:你正在為其他人做什么?”我經常用這個問題挑戰自己,我已經意識到,我保護自己個人隱私的渴望已經成為阻止我去做更重要事情的障礙。

多年來,我向許多人公開了我的性取向。蘋果的許多同事也知道我是一個同性戀者,但他們對待我的態度沒有什么不同。當然,我很幸運地在一家喜歡創新和創造的公司工作。我還知道,只有當你接受其他人的不同時,你的公司才會蓬勃發展。但實際上,並非每個人都如此幸運。

以下就是有關庫克的14件鮮為人知的軼事:

1.庫克十分挑剔:他兩年前曾在一次演講中稱:“如果飯店廚房的滅火器不見了,那麼該廚房對不能通過檢查,直至滅火器出現在原位。”

2. 庫克和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一樣拼命:庫克要求員工們雙休日和節假日也要待命。在一次討論亞洲市場問題的會議上,庫克:“那裏的情況很糟糕,應該有人去中國解決這些問題。”

30分鐘后,庫克看到了公司一名核心運營高管薩比赫·汗(Sabih Khan)。庫克突然問:“你怎們還在這裏?”於是,薩比赫·汗連服都沒來得及換就匆匆奔往舊金山國際機場。當時,庫克還是蘋果COO。

3. 庫克很節儉:他會趕在諾德斯特龍(Nordstrom,美國連鎖百貨店)打折時購買內衣。

4. 庫克又很慷慨:在庫克的領導下,蘋果一直試圖甩掉“吝嗇公司”的帽子。

5. 庫克是阿拉巴馬州人:父親是船廠工人,目前是藥店員工。

6. 庫克不屬於“哈佛大學輟學生”類型:他不僅擁有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工業工程理學士學位,還擁有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7. 庫克很環保:今年2月,有股東建議,蘋果沒必要支持那些對提升公司利潤無助的環保措施。庫克對此回答:“如果不贊同蘋果的環保理念,請放棄蘋果的股票。”

8. 庫克是體育迷:庫克非常喜歡“奧本老虎足球隊”(Auburn Tigers Football),也是耐克公司股東,美國國家橄欖球基金會(National Football Foundation)董事。

9. 誤診改變人生觀:1996年,37歲的庫克被醫生診斷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后來被證實是誤診),這件事情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庫克的人生觀。1999年,庫克在奧本大學的校友刊物發表了《你可以換個角度看待世界》的文章。

10. 庫克注重身體健康:他是一名腳踏車愛好者,據稱是職業自行車手蘭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的粉絲,經常去健身房。

11. 庫克酷愛讀書:他經常向好友和同事推薦的書籍是《與時間賽跑》(Competing Against Time),由喬治·斯塔克(George Stalk)所著。

12. IBM任職10多年:加盟蘋果前,庫克曾在IBM工作10多年,還曾在康柏(或被惠普收購)任職。

13. 庫克敢於冒險:他1998年加盟蘋果,據《金融時報》稱,當時的蘋果正“徘徊在生死邊緣”。

14. 庫克的自豪:庫克今日在《商業周刊》網站發表文章稱:“我很自豪成為一個同性戀者,我認為,成為一名同性戀者是上帝賜予我的最偉大的禮物。”(李明)

FROM聯合新聞http://news.cnyes.com/20141031/%E5%A4%96%E5%AA%92-%E9%80%9914%E4%BB%B6%E8%BB%BC%E4%BA%8B%E6%AF%94%E5%BA%AB%E5%85%8B%E6%98%AF%E5%90%8C%E6%80%A7%E6%88%80%E9%82%84%E6%9C%89%E8%B6%A3-0830126343914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46441&ref=tab2014103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