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6266-0800

費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台南市民、6歲以下兒童、身心障礙及陪同者、台南市就讀之外縣市學生免費

開放時間:09:30~17:30,每周一休館。

期貨女王:其實上次我去台南也有把奇美博物館納入行程

大家不覺得她長得很像美國電影的白宮嗎?很適合去拍拍照呦

d792885

直擊/2015年1月開幕 奇美博物館四大鎮館之寶搶先看

▲奇美博物館新館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2015年1月正式對外開放。(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台南報導

歷經三十多年的籌備與蒐集、耗資二十多億的資金所建造的奇美博物館,將於2015年1月正式開館,內部除了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更有被譽為「四大鎮館之寶」的珍品。創辦人許文龍表示,心情就像是看見獨生兒子結婚一樣的感動。

 d792894  

▲博物館內的歐洲廳擁有許多西洋畫作,包括多幅大型作品。

始創於1992年的奇美博物館,過去僅是在奇美實業工廠內的小型博物館,而新設立的館區則占地達到9.5公頃,展出空間也較過去增加近6倍。自2014年起奇美博物館陸續將藏品由舊館移至新館展出,讓更多人能有機會親近藝術。

d792902  

▲除了繪畫藝術之外,博物館內還有豐富的西洋雕塑品。

奇美博物館共設有歐洲區、樂器廳、提琴展示廳、武器廳、動物館與羅丹廳等7個展廳,共計展出上萬件藏品,皆是許文龍耗費三十多年的心血四處蒐集而來。除了各個展廳都有獨特的特色與珍貴的藏品外,其中查理九世大提琴、聖馬丁與乞丐、鐵修斯戰勝人馬獸雕像與北極熊標本,更因為具有高度的價值性與意義,成為「奇美四大鎮館之寶」。

 d792943    

▲(左起)鐵修斯戰勝人馬獸雕像、查理九世大提琴、聖馬丁與乞丐等作品,與北極熊標本並列四大鎮館之寶。(圖/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外觀運用大量的白色石材,帶有一股莊嚴寧靜的氣息。進入歐洲廳之內,則可以看見各式西洋繪畫、雕塑與收藏。館方表示,奇美博物館是目前全台灣西方藝術品收藏最完整的博物館,從文藝復興時代的作品一直到超現實主義的繪畫,都能讓民眾細細品味。除了可以看見鎮館之寶的「聖馬丁與乞丐」,其中更有兩幅一模一樣的畫作,參觀民眾不妨猜看看何者是真跡。

d792905 

▲民眾可以從筆觸、光影與色澤,挑戰看看是否能夠判斷出哪一幅油畫才是真品。

另外在動物館內,也以動物大遷徙、生物演化以及世界地圖的概念,展示出一千多件的動物標本。館方表示,相較於一般的博物館,奇美博物館希望能夠藉由互動與多媒體設施,提供民眾更豐富的生物教育功能,也讓博物館更加生動。

d792923 

▲館內也有豐富的武器收藏品,創辦人希望藉此提醒民眾和平的重要性。

對於喜愛音樂的民眾,奇美博物館目前擁有全球數量最多的小提琴收藏,鎮館之寶查理九世大提琴更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大提琴;另外也有展出1600多件各國的古兵器,是亞洲最完整的兵器展覽內容。種種的內容都讓許多藝術愛好者與台南鄉親萬分期待。

奇美博物館創立的起因,是創辦人許文龍曾經在兒時感受到博物館所帶來的平靜,因此發願要成立一座台南在地的博物館。許文龍表示,看著奇美博物館竣工,就像是看著自己兒子娶老婆一樣的感動。奇美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展品的多元性,除了各種美術畫作、雕塑之外,還有許多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珍奇動物標本。對於展出各種決定戰爭勝負的武器,許文龍也語重心長地表示,展出武器的真正目的是希望世界和平,讓武器永遠只能在博物館裡看見就好。

 d792940  

▲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也表示,奇美博物館目前展出品僅約全部館藏的一半,未來會籌備藉由特展方式將全部藏品陸續展出。

博物館也是採預約入場制,將於12月1日正式開放網路預約,並於2015年1月正式開幕

除了在台南求學學生以及本地人之外,全票價格為200元。

 d792962  

▲碩大的北極熊標本,也是奇美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之一。

FROMETtoday新聞雲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419886.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DSCF1570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