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公股賣 台股打籌碼戰

美股道瓊、S&P 500指數齊步創下新高,外資在台股的買盤也回籠連續買超,短線多頭氣盛,但在同時,八大公股行庫逢高調節,雙方上演「你丟我撿」戲碼,籌碼戰齊步開打。

日本央行意外擴大寬鬆貨幣,激勵日股大漲,同時帶動台股上周五尾盤急拉,指數終場上漲86點,收在8,974點;台股單周大漲328點,10月則上漲7點。

不過,在外資力挺台股的同時,八大公股行庫卻逢高調節,是否成為台股上漲的負面變數,將有待觀察。

現階段外資對台股買盤逐步回流,上周天天買超,累計連五買、達429.04億,市場預期回補潮本周將持續。

但在外資連五買之際,八大公股行庫則是反向對作,上周五賣超13.44億元,近五個交易日累計賣超金額達62.14億元,調節手筆也來到近期的高檔水準。

量能乘數效應 出得來

金管會提振台股量能的第四箭將在今(3)日正式實施,法人專家認為,在日銀擴大寬鬆的助陣下,預期將對台股量能激勵出不小的乘數效應。

金管會第四支箭的內容,包括:

一、資券相抵可不列入融資融券限額計算;

二、提高投資人單戶、單股投資上限;

三、提高上櫃股票融資成數到六成;

四、鼓勵上市櫃舉辦業績發表會等。

群益投顧副總總裁曾炎裕指出,金管會活絡股市第四箭的相關內容,將對台股產生正向效益,包括:過去單一帳戶最多只能跟券商融資6,000萬元,操作量頂多1億元,但未來可借到8,000 萬元,投資空間可擴大到近1.4億萬元;早期上櫃股票成交量少、有必要限制融資成數,現在櫃檯市場提高融資成數,有助擴大交易量。

高盛證券亞太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指出,基於基本面與評價面的優勢,台股絕對有挑戰萬點實力,「近期的修正提供很有吸引力的買點(Attractive Opportunity)」。

photo (1)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王皓正/製表

劉勁津看好的台股四大優勢,分別是:

一、從宏觀經濟角度出發,台灣對美出口貿易,可受惠美國經濟復甦;

二、物聯網趨勢啟動,台灣科技業有受惠空間;

三、台灣科技業的研發支出高,部分企業競爭力極佳;

四、台灣的蘋果供應鏈地位重要,可挑選競爭力強與基本面佳的公司投資。

十大景氣攀頂股

時序進入第4季歲末年終。儘管本季向來是多數產業的營運旺季, 不過隨著個別景氣變化的良寙與更迭,目前計有四大亮點產業進入向上循環階的攀頂階段,包括晶圓代工、軟板、水泥、以及汽車零組件等

儘管台股近期震盪劇烈,操作難度大為增高,不過隨著多空拉鋸轉趨緩和,市場關注焦點轉回基本面,配合四大「景氣攀頂族群」逐漸展現出強勢的業績,預期將有機會吸引市場買盤進駐,包括台積電、世界、嘉聯益、台郡、台泥、亞泥、嘉泥、東陽、和大、為升等十檔個股。

台積電日前法說會報佳音,法人預估今、明年均維持高資本支出,2015至2016年營收仍可維持每年二位數成長,今年營收年增幅可達27%,創下新高,年增幅度優於去年的18%。

台積電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達96億美元,創歷來最高;台積電為超越強敵英特爾,明年資本支出持續拉高,主要為衝刺16奈米產能,並投入多數費用在投入於10奈米製程研發及準備,預料2015年底試產、2016年底量產,預期將帶動業績進一步成長。

台泥國際10月下旬分別調漲廣西、廣東水泥報價每噸各30元人民幣,漲幅優於預期,目前進入產業旺季,各地區庫容比續降,有利於報價持續反彈。

法人機構認為,水泥業的旺季效應值得期待,同時展望明年,台泥獲利成長動能聚焦西南地區併購進度,目前距1億噸目標產能仍有4,000多萬噸的落差,明年併購腳步可望加速,法人預估今、明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各為3元及3.18元。

為升第四季為開關鍵業務的傳統旺季,加上北美TPMS換機熱潮延續,公司亦上修全年出貨目標。法人機構預估第4季營收為6.4億元,季增11.4%,單季EPS為3.13 元,累計今年全年營收為22.08億元,EPS為10.32元。

展望明年營運,法人預估為升明年TPMS的營收成長率為55%。

9039964-3599437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0998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0972&ref=tab201411003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39964.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653534_965702143443875_456144068243761428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