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投資市場 面臨五威脅

photo (2)  

知名投資人點出明年市場的五大威脅。 報系資料照

金融市場10月中歷經一連串動盪,然而危機仍未完全解除警報,知名投資人點出明年市場的五大威脅:

●新興市場成長可能減緩:S.W.Mitchell資本創辦人米契爾指出,考慮到新興市場仍面臨龐大政治與經濟威脅,部分對新興市曝險的成長型股票價格被過度高估。

許多經濟學家忘了考慮貨幣匯率與經濟成長減緩的因素,調整企業獲利預估。另一方面,市場對歐洲景氣持續復甦也不抱希望。

●地緣政治風險與衝突:FundCalibre總經理麥克德莫特表示,敘利亞戰亂、伊波拉疫情等因素都為市場帶來隱憂。但最令人擔心的是歐元區市況惡化,可能使投資人忽略企業基本面。他建議投資波動性低的完全回報基金。

●QE政策退場帶來未知後果:Ardevora所得基金操盤手傑瑞米指出,市場正瀰漫不安氛圍,多半受到QE退場和伊波拉疫情影響。這股氣氛將延續一段時間。雖然可能出現投資機會,但未來幾個月可能很驚心動魄。

●信用市場與大型基金浮現流動性泡沫:Hermes多頭策略信用基金操盤手倫迪指出,由於新法規強迫投資銀行縮小或關閉固定收益部門,信用市場流動性已降至2003年的水準,也衝擊次級市場交易。

●金融教育不足:金融教育計畫RedSTART共同創辦人艾華表示,目前多數年輕人接受的金融教育,不足以應付他們面臨的金融事務,這點最令他擔心。他指出,年輕一代需要培養儲蓄文化,但只有初級與中級教育體系教導學生如何理財,這並不夠。

蘋果平板大轉彎 供應鏈洗牌

市場傳出,蘋果明年平板策略將大轉彎,不再推出7.9吋的iPad mini系列產品,集中火力拱12吋以上的新款大平板,最快明年3月問世,全數由鴻海代工,原本靠代工iPad mini成為蘋果供應鏈的仁寶、和碩恐痛失訂單。

據了解,蘋果平板策略轉向的原因,主要是5吋以上大尺寸智慧機快速崛起,排擠平板銷售,加上平板市場競爭激烈,讓蘋果也不得不屈服。但蘋果並未證實這項傳言,鴻海、仁寶、和碩等業者也不對客戶與單一產品線置評。

大尺寸智慧機崛起,衝擊蘋果平板銷售是不爭的事實。富邦投顧下游硬體分析師廖顯毅指出,今年整體iPad出貨量僅6,200萬台,年衰退17%。

photo (3)  
經濟日報提供
iPad mini方面,供應商指出,iPad mini在2012年第一年推出時,出貨量為1,200萬台,2013年攀上高峰的3,900萬台之後,便開始走弱,預估今年僅出貨2,600萬台,年減逾33%,蘋果發展大尺寸平板,是「大勢所趨」。

市場傳出,蘋果正在規劃明年的iPad產品線,將放棄7.9吋的iPad mini系列產品,集中火力發展12吋以上的新款大尺寸平板,傳將取名為iPad Pro。業界盛傳,iPad Pro尺寸可能為12.2或12.9吋,厚度介於iPad Air 2和iPhone 6 Plus之間。

iPad Pro由鴻海負責全數大尺寸平板代工,明年3月問世。

換言之,甫問世的iPad mini 3恐成為iPad mini 系列的「最終曲」,未來不再有產品問世。

據了解,iPad Pro除了由鴻海操刀代工之外,主要零組件也將延續採用iPad Air 2供應商的產品,包含電池模組的新普、順達科,機殼的鴻準等。

市場人士分析,隨著鴻海百分之百拿下iPad Pro代工訂單,加計先前鴻海已取得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 2等多數、甚至全數代工訂單,鴻海是蘋果最重要的代工廠的地位更難撼動。

相形之下,先前靠代工iPad mini,成為蘋果供應鏈的和碩、仁寶等代工廠,將面臨訂單流失問題,成為蘋果平板策略轉向的受害廠商。

目前市場相對不看好仁寶,至於和碩,有市場人士認為,該公司有機會再拿下蘋果其他新產品訂單,成為明、後年的新成長動能。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450988&ref=tab2014110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794610_965702010110555_711680528858675902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