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玩兩手 震盪加劇
台股昨(3)日重返9,000點大關,外資買超72.53億元,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買超,但在期貨增持1,257口空單,淨空單升至7,877口。分析師表示,外資「買現貨、空期貨」的兩手策略,主要著眼避險,後市震盪洗盤風險將加劇。

台股昨日在日銀寬鬆、金管會放寬上櫃股票融資成數等限制下,股后漢微科盤中重寫上櫃掛牌以來1,510元的新高,多頭分進合擊,指數一舉收復9,000點大關,台股終場上漲30點、收在9,004點,為10月7日以來再次站回9,000點大關,漲幅0.34%,成交值896億元。

日圓貶 工具機業趁勢併日廠

photo  
日本央行擴大量化與質化寬鬆(QQE),使日圓急貶,對國內工具機廠造成競爭壓力,友嘉、程泰、上銀等業者化危機為轉機,決定趁機大力擴張,併購日本工具機業者。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昨(3)日表示,友嘉決定順勢加大併購日本工具機廠的力道,目前正與三家工具機廠洽談中,預計明年上半年會開花結果。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昨天也宣布,日本工具機產業景氣復甦,今年日本營收可望有三成以上增長,集團已考慮併購一家工具機,進一步在日本建立生產基地。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稍早透露,上銀計劃在日本尋找併購或設廠的標的,目前已有對象正在洽談中。卓永財認為,日圓走貶,有助於降低併購成本。而上銀受到日圓貶值影響,投資人擔心會有轉單效應,使得昨天股價重挫,下滑12.5元,收盤價227.5元。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表示,日本加碼貨幣刺激措施,對台灣工具機產業雖然不利,但換個角度想,反而是推動併購的好時機;他在日本國際工具機展中,就聽到不少台灣業者有意併購日本工具機廠。

朱志洋指出,併購日本工具機廠有許多好處,包括產品有競爭力,日本政府又與全球多數國家簽訂關稅減免等。友嘉今年5月才剛入主全球超大型車床製造龍頭廠池貝(IKEGAI),是台灣工具機廠進軍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

友嘉目前在日本併購了三家工具機廠,除了池貝,還包括多軸加工中心機製造大廠SAKAZAKI、雷射PCB鑽孔機製造廠竹內,另有十餘家國際合資廠。

除了日本,友嘉併購韓國DMC工具廠,全案已送韓國公平會審核,預計年底定案。擁有近70年歷史的DMC,主要生產立、臥式加工中心機,是韓國前六大工具機廠。

楊德華說,程泰選擇在日本併購工廠,主要希望透過「Made in Japan」,提升競爭力。

財經行事曆/宏達電新機發表會

台灣

立法院院會

駿馬一號決標

葡萄牙企業家協會訪團拜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商總2014產業建言書發表記者會

宏達電新機發表會

Google 行動視界 The Mobile First World 亞太區媒體活動

除權息:新洲

股東臨時會:遠見

減資後新股掛牌:友旺

增資股上市:恒耀

大陸及香港地區

阿里巴巴發布掛牌後首次財報公告

美國

9月工廠訂單

9月貿易收支

極特先進公布財報

日本

Markit/JMMA 10月製造業PMI

軟銀、日產公布財報

歐元區

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南韓

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澳洲

9月貿易收支

央行利率決策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

俄羅斯、印度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276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452706&ref=tab20141100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289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01816434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