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雙北、桃園、台南率先公布10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僅有台南較9月逆勢上揚10.2%,其他縣市交易疲軟,房市「北冷南暖」,尤其今年北北桃交易量無法開展,北市累計今年前10月移轉量26682棟,不僅年減約19.3%,更只有SARS當年同期4.3萬棟的6成左右,成為打房政策下的重災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北北桃受房市政策影響甚鉅,北市與新北市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幾乎比過去熱絡時腰斬,雙北市房市逐漸轉為「買方市場」。預料隨選舉告一段落,加上房地合一政策明朗化後,積壓的買氣可望逐步釋放。

photo (1)  
記者蕭韻純/製表
新北市、桃園縣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新北市今年前10月買賣移轉棟數50438棟,年減23.5%,桃園縣前10月移轉量35830棟,年減16.1%,交易量持續走低。

台南市前10月買賣移轉棟數則為17349棟,年減1成;其中10月移轉量1702棟,是四都唯一交出亮眼成績的縣市。曾敬德認為,以目前公布的10月買賣移轉棟數來看,10月全國的買賣移轉棟數維持低檔機會很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第四季是結婚成家、購屋的傳統旺季,通常全年3分之1的成交大量都集中在這3個月。但今年10月買氣延續上月,市場仍以自住型買方為主,因此房價相對平實、買賣方的價格認知落差小的物件,才有機會快速成交。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受到11月底七合一選戰影響,屋主和買方拉鋸戰堅持不下,雙方都在等待選後房市政策明朗,預計屆時遞延性買盤將逐步湧現,房市交易也將回歸到基本需求面。曾敬德也說,若接下來兩個月沒有較為明顯的交屋潮,全國2014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恐怕跌破33萬棟,但預料今年低量後,明年有機會從底部反彈。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4523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653534_965702143443875_456144068243761428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