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

photo (2)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左)與夫人蔣人瑞(右)昨晚抵台,將參加本報主辦的「2014大師論壇—經濟高峰會暨蔣碩傑院士紀念會」,韓森的夫人是蔣碩傑的女兒。 記者陳嘉寧/攝影
201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Lars Peter Hansen)昨(3)日指出,量化寬鬆(QE)對金融市場的影響立即可見,但對創造就業等衝擊還不清楚。
韓森說,現在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互動密切,央行的挑戰是制定簡單且透明的有意義政策,讓民間部門容易理解,不要花太多資源去猜測及詮釋央行政策,這樣才有利於民間對於生產力及新創產業的投資,進而有利於就業、提振經濟。

韓森是芝加哥大學教授,此次來台參加本報於周三、周四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的2014大師論壇—經濟高峰會暨蔣碩傑院士紀念會,並以「不確定性的後果」為題發表演說,並參與「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與趨勢」座談會。

韓森昨晚抵台,移民署頒贈「學術及商務旅行卡」給他,五年內可隨時入出境,並享有快速通關便利。與韓森同行的還有妻子蔣人瑞及岳母馬熙靜。

美國QE退場,日本卻擴大QE。韓森昨晚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後,央行採取QE及前瞻指引來因應,這也讓貨幣政策變得更複雜,必須負擔起更多的角色。

美國聯準會(Fed)首度推出QE後,有些人認為QE算是成功政策,因為對金融市場產生實際的影響,韓森則認為,QE會讓央行分心,無法好好制定及實施其他政策。而且,市場及輿論也太過關注QE,忽略其他重要議題。

金融海嘯後,對於金融機構及金融體系的監理也成為重要議題。韓森認為,對於監理工作,有必要進行跨部門與跨國的合作,畢竟跨國企業不少,如果各地的監理不一致,就無法發揮太大的效用。

蔣人瑞是中華經濟研究院首任院長蔣碩傑的女兒,畢業於耶魯大學經濟系,獲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是芝加哥大學教授,她來台參加蔣碩傑院士紀念會,並將在蔣碩傑院士紀念影片播放儀式上致辭。

2014大師論壇由本報、中經院、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主辦,協辦單位包括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亞洲大學、中原大學,合作夥伴包括國巨、台新金控、遠傳電信。

美元走強拖累油價與能源類股 道瓊收盤小跌 收17366點
《CNBC》報導,今日美國股市受油價下跌,影響藍籌股雪佛龍 (CVX-US) 與艾克森美孚 (XOM-US) 股價之下,小跌作收。

以美元計價之大宗商品包括黃金與石油等均持續受到美元上漲的壓力,紛紛下跌。原油期貨下跌 1.76 美元,或 2.2%,收在每桶 78.78 美元,影響能源類股表現。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DO-US)、QEP Resources (QEP-US)、Noble (NE-US)、Transocean (RIG-US) 等企業股價均受此影響下跌;黃金期貨亦下跌至每盎司 1169.80 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24.28 點,或 0.14%,收在 17366.24 點。

標普 500 指數下跌 0.24 點,或 0.01%,收在 2017.81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8.16 點,或 0.18%,收在 4638.91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上漲 4.99%,收在 14.73 點。

美元指數上漲 0.51%.收在 87.41,創近四年以來新高。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 1 個基點,收在 2.3481%。

明日將有來自阿里巴巴 (BABA-US)、漢堡王 (BKW-US)、雅詩蘭黛 (EL-US)、動視暴雪 (ATVI-US) 等大企業財報,並有美國國際貿易狀況與最新工廠訂單數據,投資人密切關注。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41104/%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7%BE%8E%E5%85%83%E8%B5%B0%E5%BC%B7%E6%8B%96%E7%B4%AF%E6%B2%B9%E5%83%B9%E8%88%87%E8%83%BD%E6%BA%90%E9%A1%9E%E8%82%A1-%E9%81%93%E7%93%8A%E6%94%B6%E7%9B%A4%E5%B0%8F%E8%B7%8C-%E6%94%B617366%E9%BB%9E-0611170889246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613175341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